廣交會閉幕 對美出口成交下降30.3%

【新唐人2018年11月05日訊】一年兩次、中國最大的商品進出口交易會——廣交會,週日在廣州閉幕,對美出口成交按年下降30.3%,參展商對中國明年的出口前景並不看好。

這屆廣交會對美出口成交27.9億美元,按年下降30.3%。深圳市雷歐電源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表示,美中貿易戰對中國影響很大。

深圳市雷歐電源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 ABELL LU:「很擔心這種貿易戰,其實來講美國是一塊,單是一個美國對我們影響不大,但是美國可以影響一批國家,那麼這對我們影響很大。」

盧經理還說,如果各國都預期中國經濟下滑,以後生意會更難做。

深圳市雷歐電源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 :「特別是影響一批國家的這種預期,那麼他們預期中國的經濟會往下走,因為美國跟中國在對抗,如果大家的預期都改變的時候,那我們的生意會相當難做。」

深圳倍特力電池有限公司銷售經理表示,從明年開始,影響會很大。

深圳倍特力電池有限公司銷售經理 BILL HO:「所以說總體我們電池的影響會在明年開始,還是會受很大的影響,對這個影響,我們的策略的話,就是多開拓一些國家的市場。」

美中貿易戰,北京一直未能就知識產權和不公平貿易行為等問題,提出解決辦法,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中國製造商在原物料和勞動力成本上升的同時,研擬對策,不排除轉移生產線到其他國家。

深圳市雷歐電源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 :「對我們來說,第一個,我們有沒有可能降低我們的成本。第二個,我們有沒有可能提高我們的技術,增加我們的競爭力。第三個,我們有沒有可能轉移我們的生產基地。」

上週,美國總統川普與習近平本人通話,商談美中貿易問題。

川普表示,美中雙方進行了很好的對話,取得很大進展,中方非常希望達成協議。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如果北京不能就美國認為非常重要的一系列問題提出解決辦法,美國的貿易戰攻勢只會「更加猛烈」。

新唐人記者李梅、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