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車移民將至 美邊境拉鐵絲網嚴陣以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6日訊】大批中美洲移民不日將抵達美國南部邊界,為了防止移民非法越境,目前美軍已沿邊界拉起鐵絲網,以彌補邊防人員及設備不足所帶來的困境。

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上週六(11月3日)報導,新到達的駐防美軍已沿美墨邊境拉起帶刺的鐵絲網,以防止將至的大篷車移民非法潛入美國境內。

五角大樓表示,已到達德州里奧-格蘭德(Rio Grande)的美軍正沿美國境內一側的美墨邊界安設鐵絲網,他們與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的巡邏人員合作,正在沿界河架設1,000英尺長的籬笆,這些臨時障礙物安裝在麥卡倫-伊達爾戈國際大橋(McAllen-Hidalgo International Bridge)下面。

上週六,川普在出席蒙大拿州競選集會時表示,他已看到那些攔阻非法移民的鐵絲網,那景象「很美」。

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的一名官員在電郵中告訴《紐約郵報》,這些鐵絲籬笆是針對大篷車移民所做的「必要準備」中的一部分。

從10月下旬國防部開始部署駐防美軍開始,至今已有大約900名軍人抵達邊境,並開始了先期工作。川普總統決意把大篷車移民阻擋在邊界外,避免出現像在墨西哥南部那樣強行突破邊界的情況。

美軍此舉實際上是彌補邊境缺乏牆體防護的不得已措施。川普一再呼籲國會撥款建築邊境牆,但在民主黨的阻撓下,資金遠遠不能滿足需要。川普在給各共和黨候選人背書時一再強調這一問題的重要性,並呼籲美國選民出來給共和黨投票。

截至週日,已進入墨西哥境內且繼續北進的大篷車移民已高達約12,000人。面對如此眾多甚至還在增加的移民數量,即使川普派駐15,000軍隊馳援邊境的承諾已經兌現,也很難完全依靠人力看管漫長的邊界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