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監督19州投票 川普警告舞弊後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6日訊】美國中期選舉已進入倒計時,川普總統週一(11月5日)警告,任何人在選舉中舞弊都將面臨嚴重後果,甚至遭到司法訴訟。

週二,美國將迎來直接影響未來幾年內民眾利益的中期選舉,尤其是在當前兩黨之爭分外激烈的情況下,每張選票或許都會關係到今後美國的政治走向。

週一上午,川普在大選前最後一天發出警告:

「已強烈通知執法部門,密切關注在週二選舉(或提前投票)中可能出現的任何非法投票。被抓獲的任何人都將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接受最高刑事處罰。謝謝!」

週一上午,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宣布,司法部正在部署大量人力,將在19個州的35個投票點監督選舉,以防止欺詐行為,保護公民的選舉權。

塞申斯在聲明中指出,選舉權是憲法賦予公民的權利,在保護這項權利行使的過程中,司法部被賦予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塞申斯還表示,司法部今年利用各種民事及刑事法律工具,去保護數百萬美國人暢通無阻地投票,涉及範圍達170,000多個選區。美國公民通過投票選舉他們中意的政府官員來管控國家,而投票過程中的欺詐行為是不能容忍的,同時也在腐化選舉的公正性。

川普過去曾一再聲稱美國選舉中廣泛存在投票舞弊的現象。川普就職總統後,曾要求美國行政部門調查2016年大選中的選民欺詐現象,包括是否有人冒充公民身份投票、以及選民是否為已經死亡甚或去世多年的人投票等不法行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