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朝鮮要挾?美韓海軍陸戰隊重啟聯合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6日訊】11月,美國和韓國海軍陸戰隊將重啟聯合軍演,屆時將有近500名美韓海軍士兵參加為期兩週的多兵種聯合演習。三日前,平壤當局公然要挾美國取消對朝鮮的經濟制裁,否則將重啟發展核武器。輿論認為,美韓重啟聯合軍演是華盛頓對金正恩要挾的回應。

據《韓聯社》報導,當地時間11月5日,韓國國防部宣布重啟聯合軍演的消息時表示,此次演習是韓國海軍交換項目的一部分,將在韓國南部慶尚北道浦項地區展開。

韓國國防部一名發言人表示,將有500人和兩棲裝甲突擊車參加本次軍演,美軍方面則將出動美國駐沖繩海軍陸戰隊的第三遠征部隊參與軍演,主要是營級的多個兵種參加。

報導引述韓國海軍陸戰隊一名負責人表示,今年11月實施的海軍陸戰隊聯演,是根據韓美商定的年度計劃進行的,該演習屬於保持聯合防衛態勢的年度例行戰術大隊訓練。

過去,平壤一直把美韓聯合軍演視為專門針對朝鮮的「嚴重挑釁」。今年6月12日美朝首腦在新加坡會談後,為了推進朝鮮半島無核化談判,鼓勵金正恩棄核,美韓曾宣布暫停聯合軍演。

然而「川金會談」後,朝鮮遲遲不採取實質性棄核舉措,美朝談判進展緩慢,一再陷入僵局。

今年8月28日,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對媒體放話稱:「我們先前以中止多項最大軍事演習的措施來釋放善意」,但朝鮮當局的表現讓人失望。美韓現在「不再有暫停(軍演)的打算了」。同時,馬蒂斯還表示,是否重啟軍演以及何時再度軍演,「一切將視談判進度走着瞧」。

近期,朝鮮當局極力敦促韓國先變相放鬆對朝鮮的經濟制裁,遭到美國政府明確、堅決的反對。

11月2日,朝鮮外務省官員突然對外放話稱,如果美國不取消對朝鮮的經濟制裁,朝鮮將重新開始發展核武器。

對此,美韓海軍陸戰隊宣布重啟聯合軍演,被外界視為對平壤當局的強硬回擊。

美國中期選舉之後,11月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再次前往平壤,與朝鮮方面協商下一次美朝峰會的準備工作。美韓重啟小型聯合軍演是否會影響這一行程,尚有待觀察。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