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特大連環車禍是「人禍」? 收費路口14年死57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6日訊】甘肅蘭州南高速收費路口日前發生31輛車連環被撞的特大交通事故。據當地媒體和網友揭露,該收費站設在17公里的下坡路上,開通14年來,發生200多起車輛失控相撞事故,迄今已有57人死亡。網民認為這是當地政府官員不作為導致的人禍。

11月3日傍晚19時21分,遼寧省籍駕駛人李某駕駛一輛重型半挂載重牽引車,經17公里長下坡路段,行駛至距蘭州南收費站50米處,與在排隊等候繳費的31輛車連環相撞。

經初步調查,駕駛人李某是第一次在該路段行駛,因頻繁採取制動(指踩剎車),導致車輛剎車失靈,引發特大車禍。

據官方通報,截至11月4日凌晨5時,事故已導致15人死亡,44人受傷。當地媒體及網民都認為這又是一起人禍。






據悉,該收費站設在17公里的下坡路上,當地媒體稱此路段為「危險路段」。早在2013年11月,《蘭州日報》就曾報導稱,蘭臨高速17公里長下坡路段本身就容易發生貨車失控引發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如果有失控的大貨車衝了下來,正好又碰上了停在這裡等待進城的大貨車,那麼發生群死群傷的交通事故就在所難免了。

據大陸官方統計數據顯示,該收費站自2004年12月開通至今,至少已發生241輛車輛失控事故,共導致57人死亡,99人受傷。



網民「速報哥」說,這就是人禍,《蘭州日報》這篇文章成了精準的預言。(網絡截圖)



網民「速報哥」說,這就是人禍,《蘭州日報》這篇文章成了精準的預言。

蘭州網友「周小球球」說,蘭州這條進城的路坡陡彎急,以前也發生過好多次大車下坡剎車失靈側翻或者追尾的(事故)。早該整改或改道了,有關單位不作為,作為蘭州人,心痛!



蘭州網友「周小球球」說,蘭州這條進城的路坡陡彎急,以前也發生過好多次大車下坡剎車失靈側翻或者追尾的(事故)。(網絡截圖)



網友尋隱不遇也回覆留言稱,「我去年去蘭州玩,對這個蘭州南的陡坡特別有印象,真是膽戰心驚。」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