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菊展硅谷開幕 金秋花君惹人愛

【新唐人2018年11月06日訊】週末,由灣區菊花協會主辦的第六屆菊花展,在硅谷庫伯蒂諾開幕,300多枝色彩斑斕、千姿百態的菊花,吸引到灣區各地的民眾前來觀賞。

走進展廳,只見紫、黃、白、粉、綠、橙等各色花朵爭奇鬥豔。大的如人臉,小的如硬幣,有的雍容華貴,有的清新淡雅,散發著淡淡的芳香。觀眾徜徉花叢之中,紛紛拿起相機或手機拍照。

觀眾Laurel Euler:「如此色彩斑斕的展覽令我驚訝,有些獨特的菊花是我以前沒見過的,我拍好多照片,這些是我想在自家花園種的。」

觀眾Sharon Parady:「我想說這就是所謂的『上帝之美』。」

這些菊花是灣區菊花協會精心培育的,並按品種評選出一、二、三等獎。今年的「花王」是一叢罕見的翻羽型菊花,花瓣修長,正反面呈現金、紅兩色,從各個角度觀看,均透著尊貴氣息。

觀眾秦小木:「菊花也是四個花君子之一,不畏嚴寒的,很高傲,有君子之風,不是隨便合群,別人都不開花的時候,它開花,我覺得這一點特別可貴。」

作為養菊新手,Winnie Wang今年第一次參展。她最得意的是這盆名為Lili Gallon的深紫色菊花。

灣區菊花協會會員Winnie Wang:「很驚奇,我到現在已經養了這已經是第三年開花了,那每一朵我還是都是很嘆為觀止。」

Roy Oku有20多年的菊花種植經驗,他把養菊和傳授技術當成生活樂趣。他表示,菊花最早源於中國,後來傳到日本,現在已遍及世界。

灣區菊花協會資深會員Roy Oku:「菊花科至少有1500不同品種。遺憾的是有些絕種了,因為沒有人種植。但是每年都有新的品種誕生。」

灣區菊花協會華裔會長Donna Lee:「為什麼我們有這些菊花協會,就是要推廣這些很特別的品種,因為如果沒有人種的話,就失傳了。」

以菊會友,拈花品香。灣區菊花協會2013年成立以來,連續6年舉辦展覽,目前會員人數已達80多人,成為全美養菊賞菊的最大聚落。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硅谷庫伯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