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期選舉為什麼重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6日訊】今天的選舉和每四年的普選一樣,之所以被稱為「中期選舉」,是因為這樣的選舉發生在此屆的美國總統的任職中間時期。所以,雖然候選人追逐的都是立法院的席位或者州長等地方官職,但是美國人普遍認為這次投票實際上是一次對那個沒有出現在候選人名單上的名字——現任美國總統的公投。

而本次中期選舉又和歷次同類選舉不一樣,它對美國人以及紐約州人意義更加重大,理由如下:

根據《財富》雜誌及《福克斯》新聞的綜合報導,11月6日的選舉要選出一個新的聯邦眾議院以及三分之一的參議院席位,這個結果將決定2020年的總統選舉力量構成以及2022年國會的重新劃分,甚至決定了一直到2030年的美國立法院的力量分配。也就是說,這次選舉將決定參眾兩院是不是將被川普的共和黨主導,或者相反,將由民主黨取得至少對其中一個立法院的領導地位。如果民主黨占上風,總統的很多政策無疑會遭到制肘。

《華盛頓郵報》分析,週二(6日)的普選關係到美國的醫保和移民政策,關係到經濟,關係到華盛頓和各州的權利交替。雖然上週五的勞工部的報告顯示,在川普執政的兩年期間,美國經濟不論在就業率的提高、工資的增長、失業率的降低和勞動力的參與方面都呈現出「好得不能再好的形勢」,但是兩黨選民對川普的態度以及各自向對方轉變的不確定性,都「注定了這次選舉是一代人才有一次的事情」。

對於各地方州的政策而言,本次中期選舉將決定墮胎法、醫保、教育、稅收以及勞動法等的命運。在紐約州,根據《VOX》媒體的綜合分析,民主黨目前以104對41票的位置穩操州眾議院的主動權;而在州參議院,因為一個民主黨和共和黨合作,造成共和黨僅以一席之差占領導地位,現在共和黨參議員與民主黨參議員的比例為32比31。所以,如果選舉中由另一個民主黨候選人替換掉一個共和黨的話,民主黨就會占領參議院,從而把持紐約州的兩個立法院。

所以,上述媒體把紐約州列為本次中期選舉中九個最重要的州之一。

根據州選舉委員會的數據,紐約州登記為民主黨的選民人數為580萬,共和黨為260萬。但是4日的一份最新錫耶納大學的民調顯示,更多人認為紐約州現在發展的方向不對(47%比40%);而且,在過去的八年中,對民主黨州長庫默持不滿意態度的選民人數第一次超過了贊成他的人數(50%比46%)。

所以,紐約人在這次普選中怎麼投票,將決定州參議院花落誰家,在某種程度上也等於決定自家的命運。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