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戰鬥機攔截美偵察機 五角大樓:不安全且不專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6日訊】美國國防部官員與海軍發表聲明稱,週一(5日),美國一架海軍偵察機在飛越黑海上空的國際領空時,遭到一架俄羅斯戰鬥機以不安全且不專業的動作攔截。

五角大樓發言人埃里克·帕洪說,美國這架海軍EP-3偵察機當時是在希臘索達灣(Souda Bay)外海執行任務。而且EP-3執勤時應答機是開通的,但俄羅斯蘇-27戰機(SU-27)並沒有嘗試與其進行溝通,就以「非常近」的距離掠過偵察機之後打開後燃器,氣流使EP-3偵察機整個機體發生震顫。

他說:「這類行為絕對是沒有理由的。」

美國海軍在聲明說:「這架蘇愷27型戰機高速飛至任務機正前方,將我們的機組人員置於危險境地,屬於不安全的互動。這架出動攔截的蘇愷27型戰鬥機後來還再次飛近EP-3偵察機,並在傾斜轉彎時啟動後燃器。在第一次互動後,EP-3機組人員回報遇到亂流,第二次則感受到震動。」

聲明中說,這一行為是不負責任的,並「使美軍駕駛員和機組人員陷入危險。我們期望他們(俄羅斯駕駛員)的行為符合為保證安全和防止事故而制定的國際標準。」

官員目前還無法估計俄羅斯戰機距離美國偵察機有多近,但從俄方飛行行為可以判定這次遭遇屬不安全的互動。官員目前還不知道蘇愷27戰機是否搭載了武器。



據悉,這不是俄羅斯戰機第一次在黑海上空對美國偵察機進行不安全的攔截,上一次是在今年1月,當時另一架蘇-27戰機飛到距離美國海軍偵察機不到兩米的範圍內。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