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遭北京拋棄?性侵曝光後「失聲」60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6日訊】京東集團創始人劉強東性侵醜聞曝光以來,已「失聲」60天,引發外界關注。有大陸自媒體日前刊文梳理劉強東近期行蹤,指他幾乎所有重要場合都缺席,疑似遭北京拋棄。

11月4日,關注劉強東性侵案的大陸自媒體刊文稱,劉強東的個人頭條號更新,停在了2018年8月30日上午10時52分。9月1日,是大陸暑假開學第一天,劉強東在美國性侵中國女留學生被捕消息不脛而走、引爆輿論。

在此後的60天中,除案發初期現身京東集團「正常開展工作」外,劉強東在幾乎所有重要場合都缺席、「失聲」。

9月17日,2018世界人工智慧大會在上海開幕,馬雲等網際網路大佬雲集,唯獨劉強東缺席,京東方面也未說明具體原因。

9月18日-20日,天津2018夏季達沃斯論壇上,依然沒有劉強東的身影。改革開放40年民營企業家百傑名單中也沒有劉強東的名字。劉強東疑似被北京當局拋棄。

有分析指,劉強東不僅是一名商人,他還頂著全國政協委員的頭銜,性侵醜聞無疑使他為中共政壇帶來負面影響,因而在重大場合,劉強東被「隱身」。

9月21日,美國警方稱已初步完成調查,劉強東被指控涉嫌強姦一級重罪,案件移交檢方。美國檢方表示,待審查所有證據後將決定是否指控劉強東。

9月24日中秋節的晚上,劉強東妻子章澤天在朋友圈首發聲稱,「惟願守得雲開見月明」。

但案情並沒有向「雲開見月明」的方向發展。當天,路透社報導稱,劉強東案的受害人在事發當晚與朋友的微信聊天被公開,聊天內容顯示,劉強東強迫受害人與之發生性關係,並提到自己喝得非常醉、劉強東在車內開始摸她等細節。

朱軍性騷擾案的當事人「弦子與她的朋友們」看到路透社的報導後發文稱,「氣到發抖,太殘忍了,真的太殘忍了」。

10月11日,在天津舉辦的第十屆智慧山•觀峰講壇上,中國房地產企業巨頭任志強點名批評劉強東「影響了企業的社會形象」。

隨著事件的發酵,京東股價也急轉直下。京東市值縮水近千億元,劉強東個人財富也蒸發290億元。

目前,投資者們正在「拋售」京東,持股機構數量暴跌。2018年第二季度的持股機構達585家,而第三季度僅有100家。

11月2日,美國明尼蘇達州報紙《Star Tribune》官網刊文,曝光劉強東性侵案的諸多細節。美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劉強東在性侵受害者時,遭到多次反抗,但仍得逞。期間,劉強東甚至以成為鄧文迪那樣的人為誘惑,試圖蠱惑受害者。

鄧文迪是新聞集團創辦人魯伯特.默多克的第三任前妻。默多克曾曝光鄧文迪與他結婚時,就已經是中共間諜。

值得一提的是,在劉強東性侵案剛剛曝光時,網易創始人丁磊曾對此事件進行點評。他指劉強東是灌酒性侵慣犯,在一次酒局上,劉強東把一位女子灌醉,並當場在酒席包間的廁所內對其施暴。

另外,劉強東並非首次捲入性侵醜聞,在2015年12月末,劉強東在澳洲悉尼的一套頂層豪華公寓內舉辦私人宴會,一名出席宴會的澳洲女模特被灌醉性侵。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