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起中國籍入境加拿大需提供指紋和照片

【新唐人2018年11月06日訊】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從12月31起亞太和美洲國家的公民在入境加拿大前需要收集生物識別信息,也就是要提供指紋和照片。屆時中國大陸公民,無論到加拿大旅行或學習、工作及申請移民都需要提供指紋和照片。不過,持有台灣護照和香港護照的人到加拿大旅行時不需要提供。

加拿大移民和公民部宣布,正在擴大生物識別信息收集計劃。從2018年12月31日起,來自亞洲,亞太和美洲國家的國民在申請旅行簽證、學習許可和工作許可,以及申請永久居民時需要提供指紋和照片。

移民部說,收集指紋和照片的目的是,阻止那些對加拿大的安全構成風險的人及罪犯進入加拿大,同時能簡化和加快有合法身份的人們入境。

中國大陸公民目前還不需要提供指紋和照片,到了12月31日,申請到加拿大的旅行簽證,申請學習、工作許可,及申請移民時需要提供這兩種生物識別信息。

持有台灣護照和香港護照的人,到加拿大旅行不需要提供指紋和照片,只有在申請學習、工作許可或者申請永久居民身份的情況下才需要提供。

中國大陸的另一個特別行政區澳門,和中國大陸一樣,無論旅行,還是學習、工作及申請移民加拿大都需要提供指紋和照片。

加拿大的鄰居,美國公民只有在申請移民到加拿大時才需要提供生物識別信息。

收集生物識別信息由簽證中心進行,加拿大允許外國人在任何國家提供,比如中國大陸人在旅行美國時,想進入加拿大的話,可以在美國的任何加拿大簽證中心提供指紋和照片。

收費是,單人85加元,一個家庭的最高額為170加元。

新唐人記者新宇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