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第二總部 或將入駐紐約市

【新唐人2018年11月06日訊】最新消息表示,亞馬遜第二總部將分別設立在兩座城市,其中之一的可能就是紐約市,來看詳情。

據紐約時報消息,網路電商巨擘亞馬遜,計劃將第二總部分別建在紐約市皇后區的長島市(Long Island City ),以及弗吉尼亞州阿靈頓的水晶城(Crystal City ),平均每座城市創造2.5萬份就業。

紐約市州長安德魯·庫默(Andrew Cuomo)為了亞馬遜能進駐紐約,甚至表示,如果需要的話,願意把名字改為亞馬遜·庫默。

亞馬遜2017年9月宣布開設第二總部,表示在近20年內,為新總部投資超過50億美元,雇用多達5萬名全職員工,平均年收入超過10萬。

如果協議正式達成,紐約市的科技地位將大大上升,或可媲美西岸的硅谷、西雅圖。

不過,也有人士擔憂,長島市已經高樓林立,大量人口入駐,地鐵會更加擁擠,附近學區也更加緊張,因此市府必須提升基礎設施。《紐約時報》引述市府數據稱,自2010年來,長島市已興建41座新樓。

當地社區委員會,已經開始擔心,亞馬遜入駐對地價以及小商家的影響。

上週紐約市宣布,將在長島市投資1.8億美元,用於改善交通狀況,修復下水管道系統等,以吸引外來投資。但並未提及投資與亞馬遜相關。

目前,亞馬遜已經有1,800名廣告、時尚和出版部門的員工在紐約市工作。

最快亞馬遜可能在本週宣布選址結果。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