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搭機人數飆升 美當局公布機場安檢須知

【新唐人2018年11月07日訊】感恩節假日就要到了,每年一到這個時候,機場就相當的繁忙,因為很多人都要回家跟家人過節。而通過機場安檢的物品有什麼要注意的呢?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人員,為我們的觀眾做了示範。

今年從11/16-11/26的感恩節季,全美各大機場將迎來超過2500萬旅客,比去年多了7%,是史上旅遊人次最多的感恩節之一。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發言人 Lisa Farestein:「感恩節旅遊季,就是從感恩節前的禮拜五開始,一直到感恩節結束後的禮拜一或二。最忙的時候通常是禮拜日或禮拜一,大家要回家的時候。」

感恩節假日,許多人搭機時會攜帶食物,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提醒,過飛機安檢,所有液體、凝膠、噴霧、油、膏等物品的容器,必須要小於3.4盎司、或100毫升。

示範登機乘客 Lisa Farestein:「這個蕃薯罐頭應該要放哪裡?登機行李或托運行李?」

示範安檢人員 Shatimah Brathwaite:「因為裡面有液體,所以要放到托運行李。」

示範登機乘客 Lisa Farestein:「不過裡面沒有很多液體啊。」

示範安檢人員 Shatimah Brathwaite:「不過這個容器已經超過3.4盎司了,這個罐子上標示是15盎司。」

示範登機乘客 Lisa Farestein:「那如果我帶真正的番薯呢?」

示範安檢人員 Shatimah Brathwaite:「那個番薯可以帶上你的登機行李。」

示範登機乘客 Lisa Farestein:「你確定嗎?」

示範安檢人員 Shatimah Brathwaite:「我確定。」

示範登機乘客 Lisa Farestein:「那我也可以把它放到拖運行李嗎?」

示範安檢人員 Shatimah Brathwaite:「當然也可以呀。」

所有小於3.4盎司的液體物品,必須放在一個1/4加侖尺寸(quart-size)的透明夾鏈袋中。每位旅客只能攜帶「一個」這樣的夾鏈袋過安檢。

詳細能帶上飛機的物品,可以上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官網查詢。(https://www.tsa.gov/travel/security-screening/whatcanibring/all)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發言人 Lisa Farestein:「如果你帶錯誤的東西經過安檢,就會拖長排隊等待的時間,你不會想帶蔓越莓醬、肉醬或馬鈴薯泥上飛機,因為那些不是固體,所以要放在托運。至於登機行李,你可以帶火雞、蛋糕或派,這些都可以輕鬆過安檢。」

今年的感恩節期間,紐約的JFK機場預計一天就會湧入超過10萬名旅客,紐瓦克機場和拉瓜地亞機場則將分別迎來7萬和5萬名旅客。

提醒要在這期間搭飛機的民眾,最好能提早兩、三個小時到機場排隊,才不會錯過班機時間。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