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 紐約投票高漲 票站狀況百出

【新唐人2018年11月07日訊】在普選日,有專家指出這次的投票率預計創50年新高。來看記者在紐約市皇后區的報導。

記者:「週二是美國中期選舉普選日,在紐約市選情也十分高漲。有一些投票站點甚至因為投票人數過多,導致機器不堪重負,一度出現故障。」

從早上6點票站開門起,瓢潑大雨如期而至。不過,在法拉盛布蘭德屋票站,截止下午兩點,已經有大約2千人前來投票,三台點票機器一度癱瘓。

法拉盛布蘭德屋中文口譯人員 施佩鈺:「因為我們六個人服務的華人,僅僅是華人已經過百了。然後,不服務的都有差不多兩千個人。」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也前來投票。

紐約市議員 顧雅明:「今天的選舉決定(共和黨還是民主黨),誰能做多數黨,對於總統以後的操作有很大的關鍵。」

皇后區11選區參議員席位的爭奪,是本次選舉的一大看點。早上10點多,現任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在皇后區公立184(PS184)學校門外,頂著大雨拉票。

不少選民來給艾維樂投票。

記者:「投給艾維樂的獨立黨?為什麼投票給他?」

紐約民眾 Joseph Dinubila:「因為他在社區耕耘很多年,所以他服務社區的經驗豐富。我給他寫過很多次信,他都一一的回覆我,幫我解決問題。」

艾維樂介紹,根據他服務社區多年,認為大多社區民眾是中間派,並不喜歡極左、激進的政見。

紐約州參議員 艾維樂:「他們關心社區的事,也會關心一些大事。居民很關心家門的大樹啊,市府沒有人管,居民關心高稅收、大麻合法化的問題。」

有共和黨人表示,僅管紐約州是民主黨的「大本營」,也要出來投票。

紐約選民 Balisa Marrero:「我們都感覺很振奮,很意思。票站都擠滿了人,排長隊,80、90歲的人都出來投票了。」

紐約民眾 王先生:「民主給我們的好處就是這個,覺得哪個候選人好,我們就選哪一個。」

這次的中期選舉在總統四年任期的中間,有選民出來投票,支持川普。

紐約民眾 梁女士:「他上任以來把我們的經濟搞上去了,現在你看大家的購買力都很高。儘有很多流言蜚语,但是他一直堅持自己,我們很支持他,就是很喜歡川普這個人。」

紐約市多個票站狀況百出,機器故障、民眾投票等候時間太長等。紐約市選舉局局長萊恩(Michael Ryan)表示,大雨天加劇了混亂。

不過,紐約市議長張晟(Corey Johnson)認為,天氣原因不能做為藉口,他呼籲萊恩辭職,並更換選舉局領導權。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