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開始計票 紐約州州長庫默連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7日訊】美國期中選舉於當地時間6日登場,目前已經開始計票,全球緊盯戰況。各州投票於美東時間6日晚間6時陸續結束,結果已一一揭曉。紐約州民主黨籍現任州長庫莫(Andrew Cuomo)確定連任州長。

2018年中期選舉中,參議院共35席需要改選。要成為多數黨共和黨僅需要再拿下9席,而民主黨需要26席。眾議院全部435席全部改選,要成為多數黨,兩黨都需要獲得至少218席。

與此同時,美國50個州裡的34個州將會在中期選舉中選出4年任期的州長。佛蒙特州和新罕布希爾州則會在中期選舉及總統選舉年中選出兩年任期的州長。所以,中期選舉中會選出36位州長。此外,選民們還將參與地方議會選舉,重新改選6千6百多個州立法和行政機構官員和成千上萬個縣、市的議會職位。

美國有2億3千多萬名合格選民。

美國中期選舉將是影響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後半總統任期政令推行的關鍵之戰。目前,川普所在的共和黨在國會兩院均佔據多數黨的優勢地位,這是幫助川普稅改等多項政令可以順利立法的關鍵保障,進而為2020年總統選舉打下基礎。

目前,在36州州長改選的戰況中,已有24州結果出爐。

其中共和黨確定當選的有:麻薩諸塞州州長貝克(Charlie Baker)、麻里蘭州州長霍根(Larry Hogan)、田納西州州長比爾.李(Bill Lee)、阿肯色州州長哈金森(Asa Hutchinson)、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懷俄明州州長高頓(Mark Gordon)

民主黨確定當選的有:羅德島州州長瑞芒多(Gina Raimondo)、紐約州州長庫莫(Andrew Cuomo)、賓州州長沃夫(Tom Wolf)、伊利諾州州長普立茲克(J.B. Pritzker)。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