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北京「拋棄」 劉強東再缺席互聯網大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7日訊】11月7日,中國第五屆烏鎮世界互聯網大會開幕。多位中國互聯網巨頭大老現身烏鎮。 但未見電商巨頭京東集團創始人劉強東。劉強東在美涉性侵案以來,已「失聲」兩個月,中共海外黨媒稱其已經遭北京「拋棄」。

中國第五屆烏鎮世界互聯網大會開幕的前一天晚,中國互聯網巨頭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騰訊集團馬化騰、小米集團雷軍等陸續抵達烏鎮,但未見性侵醜聞纏身的劉強東

中共海外黨媒5日報導稱,劉強東已經「失聲」60天遭北京「拋棄」了。

11月4日,陸媒刊文關注在過去60多天里,劉強東的行蹤和京東集團的發展情況。文章稱,劉強東除了案發初期現身京東集團「正常開展工作」,以及10月中旬亮相英國王室婚禮外,幾乎所有重要場合都缺席。

9月17日,2018世界人工智慧大會在上海開幕,馬雲、馬化騰、李彥宏、雷軍等眾互聯網大佬雲集,劉強東缺席那次重磅大會。

9月18日至20日,天津2018夏季達沃斯論壇上,依然沒有劉強東的身影,而就在年初的2018冬季達沃斯論壇,劉強東攜章澤天在達沃斯開專場會議、秀英文、宴賓客。

中共官方10月份發布《改革開放40年百名傑出民營企業家名單》,鼓勵民企老闆「不忘創業初心」。名單中也沒有劉強東。

11月1日,習近平主持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安撫所有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都是自己人。劉強東同樣缺席會議。

另外,隨著劉強東性侵醜聞發酵,京東集團的股價也急轉直下,持股機構數量也暴跌。2018年第二季度的持股機構達585家,而第三季度僅有100家。

劉強東8月底在美國涉嫌強姦被捕醜聞震驚輿論。據美國警方9月4日公布的報告,劉強東涉嫌強姦發生在8月31日凌晨1點左右,當晚被捕入獄,16個小時後獲釋。

警方對劉強東一案的描述是「一級性犯罪:強姦既遂」。

9月21日,美國警方稱,已初步完成調查案件移交檢方。美國檢方表示,待審查所有證據後決定是否指控劉強東。美國檢方稱這是一個「棘手的案子」案件仍在審查中,有華裔刑案律師認為,劉強東遭起訴的可能性超過90%,涉及重新逮捕等問題。

今年45歲的劉強東不僅是中國商界億萬富豪,同時還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並兼任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作為中共的紅頂商人,在美國遭遇強姦犯罪指控,無疑也是中共一大醜聞。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