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市民節慶 共同經營廣場

【新唐人2018年11月07日訊】位於日本東京灣的川崎市,不僅是京濱工業地帶的重鎮和交通樞紐,也是保持與市民交流傳統的地方。每年11月初的市民節,都會給整座城市帶來勃勃生機。

在這個天高氣爽的金秋時節,神奈川縣的川崎市迎來了第41屆市民節。在這次市民節上,來自日本全國各地的土特產匯集一堂,川崎市的各社團也帶來了精彩的表演節目。

今年的市民節主題是:「大家一起來經營廣場」。在市民廣場上,除了當地的特產之外,還有來自茶葉之鄉──靜岡縣牧之原出產的新鮮綠茶,北海道的海產品和蕎麥麵,岩手縣花卷市的脆餅點心等等,種類繁多,琳琅滿目。

川崎市經濟勞動局產業振興部觀光宣傳推進課青井滿:「去年市民節來現場的觀光人數有60萬人,希望今年來的更多。歡迎大家一起來高高興興地參與!」

來自川崎市的各社會團體給大家帶來了多種表演節目,今年還增加了現場氣功體驗活動,川崎市法輪功愛好者協會應邀做了功法演示,伴隨著舒緩的音樂,台上與台下一起互動,其樂融融。

川崎市法輪功愛好者協會小椋:「為了讓更多的日本人瞭解法輪功,讓更多人體驗到氣功的美妙之處,并使有緣人能夠修煉法輪功,我們參加了這次活動。」

川崎市法輪功愛好者協會勅使河原:「隨著音樂的響起,自然而然的就聚集了很多觀眾,表演的同修又都是那麼自然,真的很高興。」

除了在市民廣場上的活動以外,還有大型的遊行慶典及義賣。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