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川普在暗諷中共高官什麼

幾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計劃發布行政令終止現行的美國政策,即取消非美國公民以及無證移民在美國生育的孩子自動獲取公民權。川普表示:「美國是全世界唯一的國家,一個人來這裡生了孩子,孩子就是美國公民了,擁有各種公民福利。這是荒唐可笑的,這種事情必須終止。」他指出,美國為此每年要花費數十億美元,這對美國不公平,而「出生公民權」甚至催生了一個叫「生育旅遊」的產業。

川普擬取消「出生公民權」的言論隨即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反對意見認為這與美國憲法第14修正案相違背。是否與憲法相違背,非本文關注之處,暫且不說,倒是川普點出的「生育旅遊」產業的主要服務對象不少來自中國。

據報,現在美國有數百間華人為中國產婦開辦的合法不合法的「月子中心」。中國產婦通過繳納不菲的費用,來到美國待產,原因就是孩子一出生就成為美國公民,可以享受美國的各種福利。21歲後即可申請父母來美,成為永久居民和公民。

對於中國人鑽美國人的空子,占美國的便宜,美國當局心知肚明,也加強了入境執法和對非法的「月子中心」的查處,但這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然而,一旦「出生公民權」被取消,這樣的「生育旅遊」自然也會走向衰落。

不過,顯然「生育旅遊」給美國帶來的損失並非是讓川普不滿意的唯一原因。11月1日,川普在密蘇里州為共和黨候選人拉票的大會上,直指中國有最多孕婦赴美產子,並批評「有外國獨裁者一邊想著與美開戰,一邊利用出生公民權」,暗諷中共高官。

川普如此說道:「現在最多赴美產子的地方不是拉丁美洲國家,而是中國。你們可能會感到驚訝。」「想想吧,你是我們國家的敵人,你是想著開戰的將軍,你是討厭我們、想對付我們的獨裁者,但這個獨裁者卻讓妻子在美國國土生子。恭喜你,你的子女現在是美國人了。有人覺得這合理嗎?」「恭喜你,將軍,你和你的子女一樣擁有了美國國籍。這太瘋狂了!」

也是,允許視美國為敵人的某國的獨裁者、將軍或者其他高官的妻子在美國生孩子,這不是在引狼入室嗎?在發生危機時,他們會效忠美國嗎?有著正常思維的人都不會認為這是合理的和正常的。而這樣的事情卻在當今的世界的的確確發生了,那就是中共的獨裁者們和高官們或是讓自己的後代在美國出生,或是讓自己的子女在美國留學、移民,並將財產轉移到美國。川普所打的比方劍指的正是中共高官們。

公開資料顯示,鄧小平的孫子鄧卓棣、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就是在美國出生,並自動獲得美國國籍的,而中共高官們的後代自動獲得美國國籍的當不止這兩人。

2011年新浪微博曾有一則很快被刪除的消息透露:美國政府統計,中國部級以上的官員(包含已退位)的兒子輩74.5%擁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分,孫子輩有美國公民身分達到91%或以上。可以推斷的是,這些高官孫子輩擁有美國公民身分的正是源於「出生公民權」,而這些人的背景,美國政府當是一清二楚,這也是川普諷刺中共高官的底氣所在,也是川普認為應取消「出生公民權」的主因。

另據中共中組部2011年的調查,幾年來中共高幹家屬、高幹子弟移民海外,包括香港和澳門在內的一共有108萬人。這個名單上就包括2008年移民澳大利亞的、原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和去澳洲的原政治局常委賈慶林的兩個兒子。至於去美國留學的中共高官的子女更是數不勝數,包括現在中南海的高層們的子女。

為何中共高官的兒孫輩如此不待見中國,不待見中國教育,並竭力移民美國和其它西方國家呢?一個主要原因是身在中共體制內的他們,最清楚中共的殘酷和翻雲覆雨的手段,讓兒孫輩移民就是為了保住自己攫取的財產,為了避免隨時被失蹤被暗殺,為了給自己尋找條後路。顯然,最不愛中國的恰恰是中共的高官們。

對於中共高官們的不恥行為,美國政府長時間都保持了沉默,而川普在提出廢除「出生公民權」後直指中共高官,將真相告訴了美國人,也證實了中國坊間流傳的中共高官的親屬大多是外國人的傳言不虛。或許在川普看來,這些中共高官的兒孫們猶如特洛伊木馬,在關鍵時刻會危及美國的安全,理應防患於未然。

無疑,北京當局也意識到了高官的後代是外國人所引發的可能後果。10月,有媒體曝出一份禁止高官子女去美國留學、讓已經出去的子女年內回國的內部文件業已出爐,而這或許是當局為避免中共高官們「身在曹營心在漢」,避免中共高官們因顧忌自己的子女、財產在美國而對中共政權「陽奉陰違」,甚至在川普極限施壓後在內部發難的原因。

北京當局的措施是否奏效,尚不得而知,但川普擬廢除「出生公民權」所引發的連鎖效應可能更大,至少中共高官們明白了,美國也不是個避風港,加入美國籍的兒孫們也已經被美國政府盯著呢。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