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與朝鮮會談推遲 原因未透露

【新唐人2018年11月07日訊】週三,美國國務院宣佈,推遲原定於週四舉行的、國務卿蓬佩奧與朝鮮外長的會談。韓國政府表示,會議推遲不影響第二次美朝峰會。

美國國務院週三聲明:「將在我們雙方時間允許的情況下」,重新安排會議。

聲明還說:「正在進行的通話將繼續進行。美國仍將專注於,履行川普總統和金正恩六月新加坡峰會上達成的承諾。」

蓬佩奧原定週四在紐約,會見朝鮮高級官員金英徹,商討美朝第二次峰會,及推動朝鮮去核化進程。

韓國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表示,會議推遲不會影響美朝第二次峰會。

有消息人士稱,會議推遲表明,朝鮮不願配合美國的期望,比如在第二次峰會前,開放核試驗場所用來檢查。朝鮮則希望美國作出妥協,比如放寬部分懲罰性制裁。

白宮一直堅持,除非朝鮮放棄核武器,並通過國際組織复核,否則不會放棄制裁。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