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結果出爐 川普稱巨大成功

【新唐人2018年11月07日訊】週三,美國中期選舉的結果揭曉。共和黨在參議院擴大了領先優勢,民主黨重新奪回衆議院多數黨地位。川普總統週三凌晨發表推文,祝賀共和黨獲得巨大成功。

截至週三清晨,大部分中期選舉結果已經揭曉。共和黨在參議院贏得51席,并在三個尚未公佈最後結果的選戰中領先,基本確定將擴大參議院的多數黨優勢。民主黨和獨立黨派共贏得45席。最後一個密蘇里州參議員席位,因爲無人得票過半,將在本月27號舉行第二輪決選。

眾議院方面,民主黨已經贏得435席中的219席,確定奪回多數黨地位。共和黨已贏得193席。在尚未公佈最終結果的23個席位中,共和黨在14個選戰中領先,預計民主黨最終將在衆議院擁有20席左右的微弱多數。

在州長選舉中,民主黨從共和黨手中奪回了7個州長職位。不過,在全國範圍内,共和黨州長數量仍然略微占優。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晚間發推表示,中期選舉取得巨大勝利。

週三早晨,川普再發推文說,「收到很多人的眾多祝賀,祝賀我們昨晚取得重大勝利,包括來自等待和期待達成貿易協議的國外友人。現在我們都可以回到崗位,把事情做完!」

美國中期選舉歷來存在「鐘擺效應」,新任總統所在黨通常會在首個中期選舉中損失一些國會席位。

川普在一則推文中引用歷史數據,表明過去105年間,只有五次在任總統能夠在中期選舉中增加參議院議席。

對於民主黨奪回眾議院,並有可能針對現任政府展開調查,川普警告說,「如果民主黨人認爲他們能夠浪費納稅人的錢在衆議院調查我們,那我們也將被迫考慮在參議院調查他們,包括泄露機密信息以及其他種種。你要來這一套,我們也可以!」

新唐人記者林宇、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