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結束 大篷車移民嘎然止步逾百人消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8日訊】美國中期選舉前夕,拉美「大篷車移民」大舉向着美墨邊境進發,一度讓邊境氣氛十分緊張。隨着中期選舉結束,向美進軍的移民「大篷車」不走了,更有近百人扔下車在墨西哥「就地消失」。這種蹊蹺的現象,令有關「民主黨勢力鼓動非法移民攪局中期選舉」的疑雲更為濃厚。

11月6日,美國中期選舉投票與統計程序完成,民主黨重新奪回了眾議院的多數席位,共和黨則增長了參議院席位,成功保住了對參院的控制權。

隨着中期選舉落幕,一度氣勢洶洶的「大篷車」移民大軍也在美墨邊境嘎然止步。

據《墨西哥太陽報》11月7日的報導,約4500名洪都拉斯移民選擇在墨西哥逗留,有人已經放棄去美國的念頭,表示「想留在墨西哥」,或是「想去加拿大」。

墨西哥《先鋒報》和《至上報》也報導了類似的情況,指這些搭乘大篷車長途跋涉奔向美國的移民大軍內部,現在對「目的地的選擇」出現了嚴重的分歧。其中有移民表示,只要到達墨西哥,就算「成功」了;有人明確表示,「墨西哥機會很多,我打算留在這裡。」

《先鋒報》更報導了一個蹊蹺的現象,自11月3日起,陸續有大篷車移民在抵達墨西哥後就「神秘失蹤」。尤其在11月7日(美國中期選舉剛剛結束),就有80名移民扔下2輛大篷車「就地消失」,不知所蹤。像這樣的奇怪現象,據統計總人數已達100人。報導稱,「這令墨西哥當局很困擾。」

墨西哥移民部門的一位官員在接受西班牙埃菲社採訪時也談到了這種現象,他抱怨說:「這些人到底想不想繼續北上,還是想留下來,最好能通知下我們。」

綜合墨西哥當地媒體的報導,目前大約有4500名移民在墨西哥城的一個體育場內紮營。移民代表11月7日對墨西哥有關機構表示,他們需要48小時來進行一下內部討論,以便決定這些移民的最終去向。

當地時間8日,移民代表將和墨西哥「准總統」奧夫拉多爾(剛在大選中獲勝)會談。

洪都拉斯總統赫爾南德斯11月6日宣布,已有大約6500名大篷車移民返回國內。

早前當大篷車移民「大軍」正向美國邊境進發之際,美國國內有聲音指責這一波非法移民大潮是支持民主黨的金主,為了攪局中期選舉,不惜出錢資助這些拉美的非法移民北上,意圖乘機製造事端,以便給共和黨以及川普政府製造壓力,但這個說法尚沒有確鑿的證據來證實。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