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通話成果?川普暗示北京已放棄製造2025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8日訊】川普總統週三(11月7日)在白宮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暗示,華盛頓或與北京達成貿易協議。他還表示,中共企圖到2025年從技術上主導世界,這對美國來說是種侮辱,也是不可能實現的。

週三中午,川普在白宮召開新聞發佈會,就中期選舉的結果答記者問。

新聞發佈會持續了大約一個半小時,期間有記者問,在經歷激烈的國會選舉後,應該如何彌補美國的政治分歧。川普話鋒一轉,提到了中共,指出有一種能幫助治癒美國的方式,那就是美國的成功。

川普指出,中共本來可能會在兩年後從經濟上超越美國,但其現在「丟棄」(got rid of)了《中國製造2025》計劃。

川普認為,這是一項令人感到侮辱的計劃,他也把這種看法告訴了中共。他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中國製造2025》意味着中共將在2025年從經濟上接管世界,但「我說過,那不會發生」。

《中國製造2025》是中共企圖主導未來科技的一項野心計劃,是當前美中貿易爭端難以解決的關鍵因素。而美國之所以難以接受這個計劃,是因為該計劃建立在對美國知識產權的盜竊和強制技術轉讓基礎上。

目前還沒有關於中共已放棄該計劃的報導,不過近來有消息稱,中共稱它可能會放棄這項計劃,以換取與美方達成貿易協議

川普說,他並不想讓中共的經濟下滑,雙方將舉行很好的會談,美國也將看到自己能做什麼。

儘管川普沒有明確說明,但他似乎是指本月底將在G20峰會上會晤中共領導人習近平。

川普表示:「我們將嘗試與中國達成協議,因為正如我所做的那樣,我希望與習主席和中共擁有很好的關係。」

很多人猜測,「川習會」是解決美中關稅問題的一個契機,美中雙方可能就此達成貿易協議。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