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追隨川普圍堵中共 英劍指華為5G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8日訊】英國政府部門近期正在審查該國的電信供應鏈的安全性,中國5G供應商華為公司或將受到英政府的嚴厲審查。與此同時,法國財政部也指出,中國不透明的央行貨幣互換交易可能掩蓋潛在的經濟問題。有輿論稱,英法等國正追隨川普的對華舉措圍堵中共

《華爾街日報》日前引述電訊業高管透露,英國政府正在評估電信設備市場的組成方式,恐將加大對中國華為公司的審查力度。

據這篇報導披露,英國政府上個月向國內多家電信公司致信稱,政府將對英國是否過於依賴單一硬件提供商做出評估。信中並提醒英國的電信業界,在布建5G服務時應慎重選擇供應商。

英國政府在信中提醒業界,為了確保國家關鍵基礎設施保持韌性和安全,政府在今年7月啟動了對電信基礎設施的審查,審查結果可能導致現行規則的變化,電信公司的5G供應鏈可能會受到影響,因此呼籲業者在執行任何採購決定前考慮審查的問題。

報導稱,這封信雖未點名任何公司,但收到此信的電信行業高層認為,英政府此舉顯然針對華為,表明英國政府將加大對中國華為的審查力度。

有分析人士指出,上述決定反映了英國政府對華為不斷擴張的擔憂,可能導致華為遭受更嚴格的審查,甚至被禁止在英國推出5G。

事實上,自從2005年贏得與英國電信的合同以來,華為已經成為英國電信供應鏈的核心部分,英國所有主要的無線和互聯網提供商都使用華為的硬件或服務,英國的商用互聯網流量採用的特殊設備也主要依靠華為來提供。出於國家安全的考量,英國政府近期已開始加大力度審查中國製造的設備。

今年4月,英國政府曾警告不要使用中興通訊的設備和服務,擔心中國政府可能迫使中興通訊滲透或破壞通信;7月,英國政府專家小組宣布,通過審查發現華為設備存在工程缺陷,給使用該公司產品的運營商帶來了新風險。

此前,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華為參與某些政府合同,該公司的設備在美國的銷售受到限制;由於擔心華為可能為中共政府的間諜活動提供便利,澳大利亞政府也決定禁止華為和中興通訊參與其新的電訊網絡建設項目;加拿大最近也已表示,不排除禁止華為為其5G網絡提供電信設備;日本政府則表示,正在考慮對華為採取限制舉措。

不僅是華為和中興的電訊設備的安全性受到質疑和拒絕,法國財政部本週二(6日)也在一份研究報告中,對中國不透明的央行貨幣互換交易提出質疑。

據路透社報導,法國財政部的這份研究報告指出,中共政府正試圖通過不透明的央行貨幣互換交易來提高其全球金融影響力,而中共的這些交易安排還可能利用短期流動性,掩蓋各國潛在的經濟問題,致使這些問題隨時間的推移而一步步惡化。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