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習家軍「黑馬」晉升公安副部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8日訊】中共國務院日前公布新一波人事任免名單,剛調任中共公安部4個月的「習家軍」林銳被任命為副部長。一個月前,時任公安部副部長的孟宏偉被查,接替他的同樣是被視為「習家軍」的中共紀檢監察組組長鄧衛平。

中共人社部11月7日公布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信息。任命中共公安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林銳為公安部副部長。

這距林銳從福建省廈門市副市長、公安局長,被調任公安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僅有4個多月。

中共的公安資料顯示:林銳,1967年8月生,福建閩侯人。2011年8月起中共任泉州市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2013年10月起任中共廈門市政府市長助理、市公安局局長。

現年51歲的林銳,被指是習近平的人馬。他曾長期在福建公安系統任職,而習近平曾在福建任職18年之久。

林銳也是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的福建公安系統舊部。林銳在福建省公安廳任職期間,王小洪任福建省公安廳副廳長。王小洪2013年8月從中共廈門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調任中共河南省公安廳廳長後,林銳同年10月調任廈門接替王小洪的職務。

林銳此次任命為中共公安部副部長的一個月前,時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被宣布調查。孟曾是公安部三號人物,地位僅次於王小洪,接替他的是中紀委國家監委駐公安部的紀檢監察組組長鄧衛平。

鄧衛平生於1955年,江蘇人,也屬於「習家軍」。1983年夏至1995年11月,鄧衛平歷任中共福州鼓樓區委副書記、郊區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晉安區委書記。習近平在1990年4月至1996年4月擔任中共福州市委書記,是他的老上級。

鄧衛平1998年9月進入中共安全部門,歷練十餘年後進入中共紀檢部門,2011年9月,任中共福建省紀委副書記。2015年進京轉任中共公安部紀委書記兼任公安部督察長。2016年1月,改任中紀委駐公安部紀檢組組長。一個月前晉升中共公安副部長。

中共公安部此前一直被江派把持,從1998年3月至2017年10月,公安部部長先後由江派大員賈春旺、周永康、孟建柱、郭聲琨擔任。

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當局已多次清洗公安部。周永康2014年落馬後,他的多名公安部舊部也落馬,除孟宏偉外,還有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常務副部長楊煥寧,政治部主任夏崇源等人。

2018年兩會後,中共公安部高層再次被調整,周永康的前舊部公安部排名二、三的傅政華、黃明被調離,排名第四的王小洪躍升為排名第二的常務副部長,權力僅次於趙克志

截止目前中共公安部已有6名高層被視為「習家軍」,包括:公安部長趙克志,常務副部長王小洪,公安部紀檢組組長鄧衛平,副部長孟慶豐、許甘露和林銳。

新唐人記者查詢發現,林銳擔任中共福建省廈門市公安局局長期間,因參與迫害法輪功,曾上《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黑名單。至於其他人是否上過黑名單,目前還沒有細查。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