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山西首富上老賴名單 與女星車曉離婚又娶程媛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9日訊】因涉及超5000萬元人民幣的債務糾紛,前山西首富李兆會被列入失信人名單。作為山西最年輕的首富,引輿論關注的是李兆會與華誼兄弟女星車曉的豪華婚禮及只保存一年多短暫的婚姻,離婚後很快又迎娶了女星程媛媛。

11月6日,山西太原市中級法院公布最新200名失信被執行人名單,前山西首富李兆會名列其中。因涉及超5000萬元人民幣的債務糾紛未還,法院宣布限制其出境。

從當地電視台報導中可以看出,李兆會正是海鑫董事長。電視台公布的身份證號與列表中身份證號碼一致。

公開資料顯示,李兆會出生於1981年,山西聞喜人,是一個貨真價實的富二代,也曾是山西首富,他的父親李海倉一手創辦了海鑫鋼鐵集團,這家公司是山西省最大的民營企業。

2003年,李兆會的父親山西海鑫集團董事長李海倉在公司被刺身亡,當時年僅22歲的李兆會,中斷了在澳大利亞所有的學業,輟學回國,繼承山西海鑫集團百億家產,擔任海鑫鋼鐵集團新一任掌門人,也是中國工商聯最年輕的常委。

在李兆會的執掌下,海鑫集團也曾經歷過短暫的輝煌。因民生銀行的成功投資和原有的鋼鐵資產,短短3年多時間內,李兆會的身家達到人民幣100億元。

2008年胡潤百富榜上,年僅26歲李兆會以125億元身價成為山西最年輕首富。且連續多年躋身胡潤中國百富榜。

隨後,鋼鐵行業的不景氣以及投資的失敗,李兆會的海鑫集團在2015年破產。2017年,李兆會因涉及總計2.16億元人民幣的美景能源集團有限公司,及上海海博鑫惠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之間的追償權糾紛一案,被列為失信人限制出境。

作為曾經的山西首富,李兆會2010年迎娶了女明星車曉時豪華婚禮曾轟動一時。

當年李兆會與出身演藝世家的華誼女星車曉結婚,他們的婚禮極盡奢華,酒席就達到了500多桌,婚車200餘輛。陸媒稱,「他家鋼廠有1萬多職工,都被邀請參加婚禮,但『嚴禁』送禮,李家還反過來給員工每人500元紅包。」

從此,車曉過上了讓許多女星都極具羨慕的豪門生活,婚後李兆會也是對她百般疼愛。



李兆會與華誼女星車曉離婚不久,又迎娶了女星程媛媛。(微博圖片)


但好景不長,他們二人的婚姻僅僅維持了一年多的時間,2012年4月,車曉與李兆會和平分手。隨後,車曉發表公開聲明回應,稱與前夫分開是因為性格不合。對於外界盛傳的3億元人民幣分手費,車曉無奈表示「你給我我都不知道怎麼花」。

兩人離婚不久,李兆會又迎娶了一位圈內女星程媛媛,有傳聞稱李兆會曾經斥資幾千萬投資了《黃金大劫案》,目的僅僅是為了讓女友程媛媛在裡面擔任女一號。也有人說李兆會和車曉的離婚事件是因為同為明星的程媛媛插足,不過當事人否認。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