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政府稱「毒碳九」清理乾淨 村民憤怒曝真相(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9日訊】福建泉港日前發生毒碳九泄漏,引發嚴重生態事故。中共當局掩蓋真相,不僅未及時通報泄漏的是有毒化學品,提醒民眾防護,更謊稱污染物已清理乾淨,一切正常。當地民眾對此非常憤怒,發布視頻曝光謊言,更有大批民眾到中共地方當局門前抗議。

據中共官方發布的消息,11月4日凌晨,福建東港石油化工實業有限公司進行油品裝卸作業,發生油品泄漏事故,共造成6.97噸有毒碳九泄漏

5日,泉港區環保局發布通告稱,至4日晚18時,碳九泄漏海域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一切正常。

但直到8日,當地村民們表示,事發地附近的空氣仍有刺鼻氣味,海面上的污染物也沒有徹底清除,更有不少村民陸續出現嘔吐等身體不適現象。

事故發生地肖厝村的肖厝小學,有老師公布缺勤表,從5日開始至7日,已經有11名兒童因頭暈、噁心、嘔吐等症狀請假缺課。由於氣味薰人,當地學校的學生都不得不戴著口罩上學。

據官方通報,當地至少已有52人身體不適入院,其中一人因污染物導致肺感染,正在重症室搶救。有專家擔心,若此次洩漏的是毒性大的「重整碳九」,會有中毒、致癌等風險。

距離事發地四五公里的肖厝村民李女士說,她家「鄰居的女兒(7日)出現口吐白沫、翻白眼,家長帶孩子去醫院檢查花了六百多元,問是不是中毒,醫生都不敢說,在泉港醫院裡面很多村民都是去看嘔吐的,症狀都一樣」。



直到8日,肖厝村支撐水產養殖的塑膠魚排已被碳九腐蝕,海面油污也仍未打撈乾淨。(網友提供)


由於氣味薰人,當地學校的學生都不得不戴著口罩上學。(網友提供)


福建泉港日前發生7噸毒碳九泄漏,引發嚴重生態事故。(網友提供)


據瞭解,此次泄漏事件導致的污染範圍廣,周邊受到影響的至少有肖厝、峰尾、郭厝、南浦等村鎮。村民還反映,在泉州、石獅、惠安、莆田等地都可以聞到空氣中的刺鼻氣味。

碳九泄漏事故發生後,中共地方當局封鎖消息,中共官媒也未將真實情況報導出來。據悉,事發後中共當地泉州電視台的記者在現場進行報導時,工作人員一邊戴著兩層口罩,一邊報導說空氣質量正常,遭到現場村民斥責。

肖厝村的村民王先生向大紀元表示,事發當晚,在魚排上睡覺的漁民被刺鼻氣味熏醒,發現魚排在往下沉,水產品逃走、死亡。一看發現魚排下面的泡沫被腐蝕,最初村民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只發現海水變得像膠水一樣,粘粘的。

許多漁民為搶救魚排,徒手去撈油污,甚麼防護措施都沒有,有多人身體不適,出現頭暈、嘔吐、手抽筋等中毒症狀,被送往醫院就診。

「最後(5日)才知道是碳九,剛開始都不知道,政府有發文,剛開始說是油品泄漏,後來才改成碳九泄漏。」王先生說。

王先生還透露,他知道有一名村民因到水裡撈東西,造成手被(泄漏的碳九)腐蝕、燒傷。還有參與清理的軍人也出現了身體不適症狀,被送入醫院。後來軍人全部都戴上防毒面具。

當地村民對此非常氣憤,他們表示,官方一是沒有真實報導,二是沒有告知村民相關的防護措施。

「毒到什麼程度,多少村民需要撤離或者是隔離,還是怎麼樣,都沒有(講)。我們老百姓都是在無知的狀態下,像無頭蒼蠅一樣,不知道怎麼弄。反正總的來說,是損失越來越嚴重。」王先生說。






碳九泄漏這一重大安全事故一直被中共當局刻意掩蓋。直到消息壓不住,8日才得以廣泛曝光。然而中共官方的聲明仍在淡化影響,稱52人就診「多數已好轉」,還引述「專家」說法稱碳九「有毒但非劇毒」,「不太會吸入中毒」等。

這些言論在微博上招來一片罵聲:「喪盡天良的官員!」「這幫滅絕人性的東西!」「這種新聞你們也敢壓?視人命如草芥的畜生是要下地獄的!」

王先生還透露,4日晚中共泉港區環保局為了數據造假,利用噴水車向環保大樓噴水,視頻被附近村民拍下來了。村民懷疑是因為環保局內有檢測空氣質量的儀器,為了降低空氣污染濃度,讓儀器數值能夠「達標」,而進行的「噴水作業」。

中共環保局5日即通報稱,空氣、水質等環保數值正常。連日來的持續監測,環保局也沒有發出任何有毒物質警報。

但大陸財新網報導,直到8日,嗆鼻氣味仍在泉港區範圍內瀰漫,肖厝村多位村民出現不適,入住泉港醫院急救。肖厝村支撐水產養殖的塑膠魚排已被碳九腐蝕,海面油污也仍未打撈乾淨。

碳九泄漏事件不僅對當地居民生活環境造成嚴重污染,更令漁民損失慘重。當地劉女士說:「漁民大概一戶要損失500萬元,魚排魚苗都打水漂了。我自己親戚也有做海的,他們收的紫菜、海蠣都不能賣,買了的人要退貨。」

王先生也說:「我們長達二三十年積累下來的一千多個魚排,頃刻之間全部都沒有了,損失無法估量。」

此次泄漏事件中共地方當局欺上瞞下,引發村民憤怒,紛紛將受污染死亡的爛魚、爛蝦擺在區政府和東港石化公司門前。「每天都有二三百人去抗議,要把這些爛魚蝦賣給區長。」村民們說。

通過視頻顯示,村民在東港石化公司門前搭起帳篷,坐在那裡表示抗議,還在石化公司的大門上掛起「無良東港毒害百姓毀我家園!!!」橫幅。

村民們說,直到8日,中共當地政府與石化公司方面都沒有一名官員出現,給村民們一個說法。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福建泉州7噸毒「碳九」洩漏 現場視頻曝光(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