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11月0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Fed宣布利率不動 料12月將再升息

美國聯準會Fed,最新利率決策出爐,Fed決議利率按兵不動,不過,最新點狀圖顯示,Fed今年預估將升息4次,Fed下個月預料將再次升息,美股漲跌互見。

2.國際油價連9黑陷熊市

全球原油供應增加速度超越市場預期,國際油價週四續跌,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更是連9黑。分析指出,現在油價的3大利空為美國庫存增加、OPEC生產過剩、伊朗制裁力度放緩。

3.迎接台商回流 賴揆指示外勞政策鬆綁

美中貿易戰衝擊,許多台商決定返台投資,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在不影響本勞就業的前提下,適度增加「一定比率」的外勞核配比。而且「返台廠商」與「本土廠商」都應一體適用。

4.摺疊手機陸續問世 台廠有利基

各手機廠陸續發表折疊手機,台廠也分一杯羹,包括TPK宸鴻,已經布局OLED折疊手機所需的奈米銀觸控技術,摩根大通之前還點名,包括鴻海、可成、臻鼎、華通、台郡、欣興等六家台廠,都可搭順風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