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警告中共違反駭客協定:制裁時刻並未過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0日訊】美國國家安全局高官日前對外表示,在過去的一年間,來自中國甚至來自中共政府的對美網絡駭客攻擊再度增多,已違反了中美之間達成的網絡安全協定,美國政府不排除就此對中方進行制裁。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局官員喬伊斯(Rob Joyce)11月8日在三藩市出席Aspen網絡峰會時表示,在過去一年裡,美國政府發現來自中國、甚至是來自北京政府的竊取美國商業機密資料的網絡間諜活動再度增多,中國駭客甚至曾經試圖攻入美國能源網絡。

喬伊斯表示,這顯然超出了三年前美中之間達成的網絡安全協議規定的界限。他說:「我們確實看到他們在去年的行為造成侵害,我們非常關切那些令人不安的趨勢」。

「我們在出現網絡非法行為的背景下動用過制裁」喬伊斯警告說,「制裁的時刻並沒有過去。」

2015年,時任美國總統的奧巴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經簽署過一份網絡安全協議,兩國政府當時相互承諾,不會蓄意支持竊取企業機密與商業資訊的駭客行動。此後,中方通過網絡攻擊盜竊美國企業商業機密的活動曾大幅減少,但現在這種網絡盜竊活動又再次變得猖獗。

《華爾街日報》曾報導稱,據美國政府的某些統計,中共政府通過發動網絡攻擊獲招募一線人員對美進行的竊取機密資料的行動,讓美國每年的經濟損失高達數千億美元。

近期,美國政府明顯加大了打擊中共竊取美商業資料與技術的力度。

就在11月30日,美國司法部剛剛起訴了包括中共情報人員和駭客在內的10名中國籍人士,指控他們涉嫌在2010年到2015年間,共謀入侵電腦竊取美國與法國航太商業飛機「渦輪發動機」的科技資料。

這是美國從今年9月份以來,第3度指控中共情報員竊取商業機密。

上週,時任美國司法部長的塞申斯(Jeff Sessions)也曾表示,中國(中共政府)沒有遵守與美方簽署過的協議,為此美國方面將擬定「中國計劃」(China Initiative),專門打擊中共政府針對美國的經濟貿易間諜活動。

雖然塞申斯現在已經辭職,但美司法部的國家安全部門負責人John Demers本週四還對外表示,上述「中國專項行動」不會受塞申斯辭職的影響。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