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禁聞】彭博:中國空屋率22% 逾5000萬套

【新唐人2018年11月09日訊】

彭博:中國空屋率22% 逾5000萬套

中國房市一直備受外界關注,11月8號, 「彭博社」報導,中國目前有五分之一的房屋是空屋,數量超過5000萬套。

報導說,根據一項由成都西南財經大學教授甘犁,去年所主導的調查顯示,中國的空屋率高達22%。一旦房市泡沫開始破裂,這些空屋將被火速拋售,引發房價螺旋式下跌。這對中共執政者來說, 將是可怕的噩夢。

甘犁說,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的空屋率如此之高,如果房市出現問題,被拋售的房屋將會像洪水一樣襲擊中國。

流亡作家馬建香港講座 一波三折

中國流亡異見作家馬建原定11月10號在香港大館舉行兩場文學講座,推介他的新書《中國夢》,但11月8號,香港大館以「不願見到大館成為任何個別人士,促進其政治利益的平臺」為由,拒絕提供場地。導致活動取消,引發輿論嘩然。

9號,事件又出現逆轉,香港大館再發表聲明說,由於馬建已公開表示只是以作家的身份參與文學討論,因此願意再提供場地,講座將按原定計劃進行。

馬建當天從英國抵達香港,並對媒體表示,對於大館曾用政治理由取消活動,他感到十分憤怒。他認為「大館」背後一定有一個更大的黑手,這個「黑手」可能是「在賽馬會之上」、是「可以控制香港輿論和未來」的團體。

俄羅斯威脅停止向中國出口木材

俄羅斯高級官員日前警告,如果中國不出錢幫俄羅斯恢復西伯利亞的森林植被資源,俄羅斯將全面禁止向中國出口木材。

據「美國之音」報導,西伯利亞和遠東的森林被大規模砍伐出口中國,已經日益引起俄羅斯社會的關注甚至憤怒。

11月7號,俄羅斯自然資源和生態部部長科貝爾金,在上議院聯邦委員會表示,他在會晤中共高官時警告他們說,中國現在需要木材,那就應該幫助俄羅斯重新恢復森林植被資源,中國應該出錢在俄羅斯境內為俄羅斯興建10-20個樹苗繁育設施,否則,俄羅斯將停止向中國出口木材。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