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可疑選票湧入民主黨 州長下令調查

【新唐人2018年11月09日訊】美國中期選舉雖然大局已定,但仍有波瀾。本次最受關注的佛州州長及聯邦參議員選戰都有可能重新計票。佛州州長已下令執法機構,對不斷增加的可疑選票進行調查。

週四(11月8日)下午,佛州州長斯科特下令佛州執法部門調查布勞沃德郡(Broward)和棕櫚灘郡(Palm Beach)的選舉機構,為何在投票截止48小時後,仍在收集和清點選票,而且新計入的選票都流向民主黨參選人。

以斯科特本人參與的聯邦參議員選戰為例,週二晚斯科特領先對手、現任民主黨參議員納爾遜約5萬多張選票而宣佈獲勝;然而之後二人選票差距不斷縮小,到週四下午,雙方只差1萬5千多張票,斯科特僅領先納爾遜0.18%。

佛州州長競選上也出現相似情況,共和黨參選人德桑蒂斯週二晚宣佈獲勝、民主黨對手吉盧姆承認敗選,不過到週四,德桑蒂斯多於吉盧姆的選票縮小到了3萬6千張左右、僅0.44%。

佛州法律規定,如果選票差距小於等於1%需要機器重新點票;如果小於等於0.25%則需要人工重新計票。

目前,納爾遜和吉盧姆都要求重新計票。

川普(特朗普)總統在推文中說:「吉盧姆市長在選舉日失敗,現在布勞沃德郡讓他『起死回生』。納爾遜敗選了,現在他也要重新來過?這是對我們國家和民主的羞辱!」

佛州大西洋大學政治學教授Marshall L. DeRosa:「棕櫚灘郡和布勞沃德郡選舉總監他們負責著這兩個民主黨占絕大多數縣的運作。他們有備選方案,某些情況下就會啟動後備方案,比如膠著的選票結果。目前我們還沒有足夠的信息,但有大量旁證證明布勞沃德郡存在大量(選舉)舞弊。」

斯科特的競選團隊也提出訴訟,要求布勞沃德郡選舉負責人提交收集和清點選票的報告,截至目前,該郡仍有大量早該在4天前就截止計票的先期投票和郵寄選票沒有清點。棕櫚灘郡則是拒絕公佈相關信息。

佛州州長斯科特:「自普選日後的每一天,布勞沃德郡的左翼活動者不知從哪弄來越來越多的選票。他們的目標是偷偷的增加選票直到選舉結果朝他們想要的發生變化。」

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轉發了一則推文,顯示布勞沃德郡的選票被用私人車輛運送。

「兩黨政策中心」民主項目主任John Fortier:「對於州和郡縣而言提供清楚的報告非常重要,特別是在選舉日後仍有選票計入。讓選民知道這些選票是真實的而不是有什麼問題非常重要。」

美國總統川普:「你看布勞沃德郡,他們的歷史紀錄非常糟糕。你看看與此事相關的布勞沃德郡選舉總監布蘭達斯奈普斯,她的紀錄相當不好。突然之間不知哪來的選票。」

布勞沃德郡選舉負責人布蘭達斯奈普斯,今年因為其在2016大選時非法銷毀選票而被判違反聯邦法律。

除了佛州,喬治亞州州長競選、亞利桑那州聯邦參議員競逐,都存在類似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