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入境美國 不得申請庇護 律師解讀

【新唐人2018年11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週五簽署一項行政移民公告,非法進入美國的人士,將不符合申請庇護的資格,請看律師的詳細分析。

這項行政命令由美國司法部代理部長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和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在11月8日共同宣布,通過美國與墨西哥南部邊境非法進入美國的外國人,基於美國《移民和國籍法》(INA)第212(f)條或第215(a)(1)條,不符合申請庇護的資格。

美國移民律師陳永輝:「申請政治庇護的人裡,最主要的人是來自以下三個方面,第一是南美洲,實際上南美洲申請政治庇護的人最多,中國還有南亞,包括孟加拉國也許多人申請政治庇護。」

根據統計,今年已有超過40萬人非法進入美國,被登記在案。過去5年來,在美國申請庇護的人數更是增加了2千倍。

截至2018年1月21日,移民局積壓了超過31萬宗庇護案件。

美國移民律師陳永輝:「這個政策通過以後,很可能會有比較少新的政治庇護案件。目前的政治庇護案件,2015年底、2016年的基本上都是石沉大海。」

這項行政命令施行後,對華人社區會帶來什麼好處呢?

美國移民律師陳永輝:「如果說這個行政法案能夠減少那些新(非法)移民的進來,就可能會有更少的人來搶奪,華人新移民的工作機會。」

陳永輝介紹,雖然這項命令,對頒布時,已經通過非法入境形式留在美國的人不適用,但是最好保有相關證明。

美國移民律師陳永輝:「EWI(偷渡入境者)最好是去政府部門確認,證明說人已經在美國,比如說在紐約市可以去申請一個(IDNYC)市民卡。」

目前,來自洪都拉斯等中美洲國家的萬人難民大篷車隊,已抵達墨西哥,人數大約在4千人。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