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橡市槍擊悼念 民眾用愛撫平傷痛

【新唐人2018年11月10日訊】週三(11月7號)深夜,在加州文圖拉縣千橡市的酒吧槍擊案,造成共13死18傷,死者中包括當場自殺的槍手。隔天晚上,不少來自警界、宗教界與當地居民都參加了該市舉行的燭光悼念會。

記者:「週四晚間,超過兩千位民眾聚集在千橡市市政府後方的富萊德卡維里劇院,為前一晚在該市的邊界酒吧燒烤餐廳遇害的死者與傷者祈福。」

成百上千的民眾來到劇院前排著隊,等待進入舉行悼念的會場。現場儘管氣氛凝重,也不乏可以看到民眾相互擁抱,給彼此加油打氣。

千橡市市長安迪.福克斯主持了當晚的悼念儀式,文圖拉縣警長傑夫.迪恩也在場上,對殉職警員榮恩.海勒斯致意。而宗教界人士也依序帶領參與的民眾默哀禱告。

千橡市居民Holly Winzenburg:「我想對死者致意,但我還是很難相信這種事情會在我們的家園發生。」

有民眾回憶起自己在去年的91號公路音樂節,曾經逃過一劫,這次的酒吧槍擊案,更讓她體會到生命的無常。

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學生Milissa Gonzalez:「想起來很可怕,我們上星期六也在那裡,槍擊也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上星期三也在,我是整個星期都在那裡,週三、週四和週六,只要有學生之夜我都在。槍手可以選任何一天我們都在的時候來,也可以計畫今晚,我們有計畫今晚會去。可是事情已經發生了,很不幸也很讓人心痛,他們就像我們的家人,當你失去家人,你的心也會失去他們佔有的那部分。」

追悼會的尾聲,歌手帶領手持燭光的群眾,唱起奇異恩典,希望一同撫平這場悲劇的傷痛。

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學生Kathleen McCann:「距離事情發生才一天,我想我們應該集中精神付出愛,盡所能傳遞希望、善良和祝福,給越多的人越好。」

案發地點為當地學生經常參加鄉村音樂會的酒吧,目前聯邦調查局以及當地警方仍在調查槍手的犯案動機。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