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拉長戰?王文淵:要看G20進展

【新唐人2018年11月10日訊】台塑集團,今天舉行第35屆運動會,由總裁王文淵親自主持。而關於美中貿易戰王文淵說,目前看不到緩和跡象,但對集團來說,影響不大。後續的情況,還是要看美中兩國,在11月底G20峰會上的協商結果。王文淵也以美中兩國,強調製造業治國的現象,來肯定台塑,在台灣製造業方面的努力。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台塑企業長期堅持製造業作法,不但正確,而且對國家經濟,也具有長遠實際,實際的貢獻。」

台塑集團運動會在明志科大舉行,總裁王文淵以美中兩國,強調製造業治國的現象,來肯定台塑在製造業的努力。也提到,美中貿易戰自下半年開始,好像看不到緩和跡象,但對集團來說,影響不大。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現在看他們G20以後看怎麼樣,看它進展會怎麼樣。因為那個美國選舉過後,情況稍微,微妙的變化。」

台塑今年前3季營收,受全球經濟景氣持續好轉,預計今年績效和去年相當,王文淵還透露,年終獎金至少6個月,但加碼金額尚未決定。王文淵也親自率領一級主管,跑操場5000公尺,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台塑集團三娘李寶珠,前總統馬英九,也加入行列,不過副總裁王瑞華,則罕見缺席。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接那個,三個學校董事長的職務嗎?)還沒安排,還沒安排,(還沒安排嗎?)還沒有還沒,(那現在目前進度是怎麼樣?)我還沒簽到。」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這張,6月3號還是4號,我忘記了。」

今年適逢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辭世10週年、王永在辭世4週年,特別規劃紀念特展,王文淵、王文潮兄弟倆一同參觀,邊看邊討論,喚起不少共同經歷過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李晶晶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