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投資」欠款企業 涉及十多家上市公司

【新唐人2018年11月10日訊】11月8號,大陸「天涯論壇」出現P2P平台投資人的「臨終申訴與呼求」,引發關注。涉事的是,北京P2P網貸平台「愛投資」。該平台的「省心計劃」等項目,今年7月發生逾期,無法返還11萬出借人本金的事情,涉及金額達131.7億元。

11月8號,大陸天涯論壇一份「81歲愛投資出借人的臨終申訴與呼求」引發關注。

信中說,她和兒子借錢給國家批准的「愛投資」平台,但7月11號以後出現問題,等了三個月,她們的本金和利息共14萬5千元,一分錢都沒回來。「愛投資」還說要把她們的本金打折、債轉股、展期、處置,用這些新詞哄老百姓。她幾次想跳樓,兒子也無法工作,孫子沒錢上學。

不少網友跟貼,質疑如此嚴重的事件,卻至今沒有任何一個政府部門出來干預和查處。

記者查詢發現,北京P2P網貸平台「愛投資」的省心計劃I-201707107等項目,在7月11號發生逾期。無法返還11萬出借人本金,涉及金額131.7億元。之後「愛投資」公布近50家欠款企業名單,涉及十多家上市公司,其中多家上市公司運營困難,財務窘迫。不少出借人質疑「愛投資」欺詐投資者。

「愛投資」出借人11月10號向《新唐人》表示,因為維權會打壓,大部分投資人都不希望平台倒閉。

「愛投資」出借人唐先生:「它又沒有爆雷,全部都逾期了,它現在仍在正常工作,它就是把我們投的錢,借給其他企業,然後現在錢都回不來嘛,企業出問題,現在賴帳不給錢,現在就沒有錢給出借人,它這個維權,它是不立案的,自查報告都交了,備案都交了,債民代表是要求金融局必須讓這個過案。」

「愛投資」稱自己是專業透明的平台,有AAA級的信用評級。但該平台的逾期款項仍在持續增加。截至11月9號,「愛投資」官網顯示平台累計借貸金額421多億元,借貸餘額131.7億元,逾期金額30.7億元。

「愛投資」客服人員:「關於這個延期的話,目前正在制定詳細的方案,我們預計是在這個月的月底,會清查完畢所有的項目的,到時候都會發布詳細的公告的。確實有些用戶想到我們公司來查看一下,我們每周一都是開放日,用戶都可以到我們公司進行參觀的。」

「愛投資」董事长趙春霞身兼上市公司步森股份董事長。官網顯示,「愛投資」於2013年3月31號上線,隸屬於安投融(北京)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及風投系股東背景。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