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水果藏針引恐慌 警逮捕一名50歲女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1日訊】澳洲多地此前發生過數十宗水果藏針事件,引起全國恐慌。經相關執法單位展開全國調查後,於今(11日)拘捕一名50歲涉案女子。目前警方尚未公布後續詳情,包括疑犯身份、動機及面臨的控罪。

水果藏針事件於9月發生,主要涉及超市出售的盒裝草莓(士多啤梨),一名男子因進食藏針的草莓而入院。隨後陸續有人將超市購買的草莓插入刺針的圖片及視頻放到社交網站。

而「草莓藏針」事態也逐漸發酵,9月17日開始有人在香蕉中也發現有藏針;18日,新南威爾斯州又有澳洲民眾發現在超市購買的蘋果中也被藏了針。

事件導致澳洲多地的超級市場回收水果及下架,果農更傾倒大批草莓。為此昆士蘭政府懸賞10萬澳元(約7.2萬美元),並提高有關罪行的刑罰,由入獄10年增至15年。呼籲民眾提供線索抓捕嫌犯。

昆士蘭警方日前與多個政府、執法及情報部門合作,展開全國緝凶行動。經複雜及廣泛的調查後鎖定疑犯,被捕女子將於週一(12日)在布里斯班出庭。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