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藝術精品沙龍巴黎舉行

【新唐人2018年11月11日訊】2018年巴黎藝術精品沙龍,11月7日在盧浮宮的卡魯塞爾廳開啟為期5天的展覽,展出的16-19世紀的作品,吸引了諸多收藏者、藝術家及愛好者前來參觀。

藝術精品沙龍(Fine Arts Paris)是一個專門展示幾個世紀以來藝術品的專業展覽。既是一個國際市場,也是短暫的博物館。來自法國,意大利等歐洲多國,及英國和美國的43家專門從事繪畫和雕塑的參展商,在盧浮宮的卡魯塞爾廳(Carrousel)展出了他們的2000多件、包括中世紀和文藝復興時期的書刊、油畫,以及不同時代的雕塑等藝術作品。

主辦方負責人表示,古代大師的作品永遠是當代藝術家獲得靈感的參照。展會也希望能給收藏家帶來日曆中記憶的一天。

展會主席 Louis de Bayser:「古代的藝術品很受大家喜愛,一方面因是歷史、文化遺產,使大家回想起過去,自己國家的過去;關注古代的藝術品能建立長久有價值的收藏。」

這件浮雕藝術作品獲得了當時法國皇家美院的一等獎,中間是非凡的法國太陽王路易十四。

藝廊經營者 Philippe Mendes:「這座雕像作者是Nicolas Coustou,表現阿波羅揭開太陽王路易十四胸像的布幕,展示給法國女神的化身。阿波羅展示了榮耀中的路易十四,我們看到背景裡的惡靈被路易十四趕走了。」

展現「聖皮耶爾遭囚禁」的雕像,具有強烈表達力,他驚訝的看著上方,因為天使在上面顯現,來拯救他。

藝廊經營者 Philippe Mendes:「聖徒皮耶爾在監牢裡時,一位天使出現了,把他的鐵鍊除掉,釋放了他。這裡呈現了他驚訝的瞬間,和他對信仰的堅定。」

新唐人記者思遠、鑫妍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