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南北野火肆虐已致25人喪生

【新唐人2018年11月11日訊】連日來美國加州多處爆發的野火,導致死亡人數升至25人,隨著調查人員到達被野火摧毀的地區,死亡人數或再增加。

11月8日開始出現的山火在加州北部布尤特縣和南部的文圖拉和洛杉磯縣周遭地區不斷燃燒,連續三天火勢不減,過火面積不斷擴大,到10日已達到425平方公里,一些社區被夷為平地,摧毀建築物超過6700處。目前,南、北加州合計共有25萬多人被疏散。

根據加州林業與防火局的數據,本次山火目前已成為有記錄以來造成死亡人數第三多的山火災難。

加州迄今已投入至少810萬美元滅火。加州當局表示,自8日以來,已投入數千消防員全力救火,動用了滅火專用飛機、鏟土機等大型機械,更多的消防員將前往火災地區。天氣預報顯示,到週一每小時的風速將達到每小時80公里,這增加了火勢進一步擴散的風險。

美國林業局的消防隊長史密斯:「我們最大的擔心就是風,風勢增長的地方對火情真的很有影響,我們儘可能控制火勢。」

與此同時,山火已造成嚴重空氣污染,多個城市開始向市民發放面罩,以減少污染對人體健康造成的危害。

新唐人記者嚴楓、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