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罵農業部「最孫子」 習近平也曾表過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1日訊】央視前名嘴崔永元,在爆料中國娛樂圈逃稅的醜聞之後,又將矛頭對準了轉基因。他稱「農業部是最最孫子的地方,現在專吃非轉基因」。儘管中國社會對轉基因存在非常大的爭論,但習近平曾就轉基因表態,強調要確保安全和自主創新。

10月11日,崔永元微博小號「小崔讀書匯」連續發文,就轉基因問題批評中國涉農業機構,他說,農業部是最最孫子的地方,現在專吃非轉基因,卻不允許非轉基因食品標註。

他還說,農業部特供基地在新疆,全是有機的,現在嚴管,不敢了。不承認以前有。

崔永元諷刺中共原農業部副部長張桃林是個騙子。張桃林曾稱,現在對轉基因的監管已做到了縣一級。

11月10日,崔永元也曾轉網友評論,點名中國農業部稱,農業部的特供基地在新疆吐魯番,全是有機的,還有大魚、大蝦、各種新鮮土特產等,雞蛋也是特供的。現在國家管得嚴,不敢了。順便翻臉不承認以前有過。

崔永元還轉發網友的評論稱,「農業部把轉基因鼓吹上了天,請國家把農業部的特供取消,立法讓農業部必須吃轉基因。」

在11月8日的微博中,崔永元炮轟農業農村部關於轉基因食品的研究結論造假。他說,農業部說中國轉基因安全,有專門的安全委員會。但轉基因中心造假、負責人李奎是轉基因安委會成員。

崔永元上述所指的是,中國農業科學院退學博士生魏景亮,曾實名舉報中共國家轉基因研究中心事件。魏稱,轉基因研究中心存在大規模地趕作業式的檔案造假、人員的冒名頂替和製作虛假勞動合同、任用實驗技能不熟練的碩士、研究生進行檢測等問題。

據悉,崔永元自2013年開始捲入轉基因爭論,曾「自費」100萬元人民幣,赴美「調查」轉基因食品的安全問題。

在崔永元所製作的紀錄片中,他稱:在美國的超市,轉基因食品是有明顯標記的,和非轉基因的食物是分開排放的。而且大部分的美國消費者對轉基因的危害是有認識的。如果能夠不買轉基因食品的話,他們會盡量避開這類食品,因為對人體的危害性目前還沒有深刻的研究。

崔永元的轉基因紀錄片,一度在中國引起軒然大波,而且他的結論和力挺轉基因的中共知名學者的觀點大相徑庭。

儘管中國社會對轉基因存在非常大的爭論,但在2013年12月,習近平曾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表態,作為新技術、新產業,對轉基因有爭議、有疑慮屬正常。習強調對於轉基因一要確保安全,二要自主創新,大膽研究,慎重推廣上,「佔領轉基因技術制高點,不能把轉基因農產品市場都讓外國大公司佔領了。」

隨後,中共農業部稱,中共對轉基因技術的支持是堅定的,在轉基因技術應有一席之地。

隨着中共加強支持轉基因作物,包括批准中國化工集團公司花費430億美元收購瑞士種子巨頭先正達,民眾的擔憂在不斷增加。

中共之所以加強支持轉基因作物,分析認為與中國巨大的人口有關,在過去三十年,隨着城市化運動吞噬農田,污染侵蝕耕地,生產足夠糧食的挑戰變得越來越大。

自1992年以來,中國已成為第一個引入轉基因糧食到商業化生產的國家。當年,在中國培育出一種抗病毒的煙草。自從那以後,中共當局開始廣泛給轉基因食品發安全證書。

在崔永元站出來反對轉基因初期,一名中共少將於2013年寫了一篇專欄文章,將轉基因食品跟生物武器相比較,說轉基因食品的後果,將比鴉片戰爭給中國造成的傷害更嚴重。在2014年,廣州軍區官員要求在他們的部隊禁止轉基因食品。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