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餘音 佛州參議員、州長選舉重新計票

【新唐人2018年11月11日訊】在美國中期選舉中,佛羅里達州州長的競選,選情膠著,週六提交的非正式結果顯示,先前已宣布勝選的共和黨候選人德桑蒂斯,領先民主黨候選人吉隆姆不到0.5個百分點。而據佛州競選法,這個結果需要重新計票。在佛州的國會參議員選舉中,也出現了類似情況,需重新計票。

先前已宣布勝選州長的前國會議員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星期六(11月10日)通過社交媒體表示,對選舉結果有信心。

前共和黨國會議員德桑蒂斯:「今天中午,來自全美各地的選舉監督員向國務卿(蓬佩奧)遞交了選舉匯報。這些結果清新明確,就像選舉之夜的結果一樣。我很榮幸獲得佛羅里達選民的信任,讓我擔任下一任州長。」

德桑蒂斯還表示,遵守法律很重要;他補充道,隨著選舉結束,現在是全州凝聚在一起,我們準備服務於佛羅里達州的時候了。

民主黨候選人、佛羅里達州塔拉哈西市(Tallahassee)市長吉盧姆(Andrew Gillum)在確定需要重新計票後,星期六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撤回他在星期二選舉之夜的敗選聲明,但同時也強調,他將接受重新機票後的任何結果。

佛羅里達州長候選人吉盧姆:「讓我明確地說,我毫不妥協地、毫無歉意的改變我敗選的言辭。我們要計算每一張選票。我也承認,我的命運可能改變、也可能不改變。」

週六,在國會參議員競選中領先的佛州州長斯科特也發現他的領先優勢降低至不到0.5%。斯科特要求佛州警長檢視重新計票中可能的違規行為。此外,斯科特對兩個縣的民主黨競選監督員提起訴訟,指控他們違反了競選法。

新唐人記者徐哲、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