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明:寫在余文生律師生日之際

提起余文生律師,就會讓人想起他耿直的性格、睿智的眼神、對案件的認真、對當事人的負責、對真理的執著、對執法犯法者的追究、對弱勢群體的呵護……因為他是真正的「法律人」。

我認識余文生律師是在2016年,我的親人就因為信仰真、善、忍被非法綁架並抄家,我幾乎找遍當地律師事務所,同時又幾乎是四處碰壁,沒有人同情我親人的遭遇,更沒有律師敢接我的案子。後來經人介紹,我找到了余文生律師,他挺身相助告訴我不要著急,他會盡力而為!信仰不構成犯罪……見他一身正氣,侃侃而談,似乎無懼邪惡!我不禁問道:您為維護我們弱勢群體直面暴政,難道不怕他們打擊報復嗎?他的回答讓我出乎意料:我怕有用嗎?我是走過生死的人,2014年香港占中事件中,我在北京家裡卻被抓捕,硬說我是占中事件的參與者,把我關押在死囚牢裡99天,被酷刑迫害致小腸疝氣、無節制的咳嗽、晚上經常做噩夢……從死囚牢出來的第12天就做了手術。從那時起我才懂得人一定要為自己維權!也就是說,我是在那次占中事件被他們(中共)逼上維權律師之路的。既是親歷中共監獄酷刑的人還敢於為我們說話為真理而戰,震驚之餘更令我感佩。他接著又風趣地說:如果我以後再被抓捕了,請您一定要給我發正念啊,我隨口應一聲:行。不想這一語句無心的玩笑,竟成了殘酷的現實。但我沒有食言,每天的正念中都在清除您身邊迫害您的因素,使您少遭受磨難,祈禱您早日擺脫魔爪,平安歸來……

在那次辦案中,我有機會接觸余律師,更多了一些對他的了解,余律師有更加博大的胸懷,不只關心他的當事人,還包括全國百姓的疾苦。2016~2017年京、津、冀等地空氣污染嚴重,大量爆發霧霾,余律師站出來公開呼籲中共當局趕快想出有利的辦法解決霧霾的問題,不然這些地區的人會大量爆發心、肺、甚至癌症等不治之症,之後又就此事又多次上書北京市長。他不顧個人安危,在兩會前期,他曾經向國家領導人提出,應該修改部分憲法和法律。

誰都知道,他提出的意見和建議都是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的,誰都能看出余律師是憂國憂民的難得人才。放眼全國有幾人敢放下個人安危得失,敢為了百姓的利益去向國家領導人提出意見呢!敢為生民立命,為天下謀太平是他的真實寫照。

但這次的提議,等於在太歲頭上動土,2018年1月19日余文生律師被北京市石景山區公安局非法抓捕,1月20日被拘留,1月27日轉入徐州市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現關押在徐州市看守所,至今一直沒有讓家屬聘請的辯護律師會見。據說今年夏天,余律師的妻子許豔接到了被關押的余律師的電話,余律師是哭著打來的,讓人聽了揪心,一個錚錚鐵骨的硬漢,竟然哭著給親人說話?!是因為對妻兒的思念?抑或因為對執政者的絕望?還是因為當局顛倒黑白的悲憤?

上次在死囚牢99天被酷刑迫害致住院手術,這次的余律師又已被關押了292天,在這292天裡您又遭遇了什麼……我不敢想像……如果有哪一天余律師也在電視上「被認罪」了,我知道那一定是您被酷刑了,被威脅恐嚇了,因為您也是血肉之軀啊!

余文生律師的妻子許豔女士時刻都在擔心丈夫的安危,申訴無門中依然努力堅持,多次往返於徐州北京之間營救丈夫,一個弱小的女子帶著孩子艱難度日,還要承受來自當局的各種欺凌打壓,請正義之士伸出援手幫幫她們,也許您的一個電話、一句問候都是對她莫大的支持和鼓勵。前路遙遠,也許是陡峭的山崖,也許是叢生的荊棘,但是她依然憑藉柔弱的身軀帶著兒子堅定地走在尋找丈夫的路上……

今天是2018年11月11日,也是余律師的51歲生日,獄中的余律師,雖然您暫時失去了自由,但是您贏得的是更多朋友的支持與關注!大家都在默默的為您祈禱,祈禱您好人一生平安!祈禱您的願望早日實現:願自由的陽光早日撒滿我神舟大地!到那時會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