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過濾習近平「自力更生」講話 洩露敏感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3日訊】英媒報導,北京領導人習近平9月在黑龍江發表「自力更生」的講話,央視報導中刪去了其中「外國技術越來越難獲得」的內容。分析認為,這段講話等於變相承認盜竊外國先進技術。

英國《金融時報》11月12日報導,習近平今年9月在黑龍江省發表講話時,號召國企製造出現在多數需要進口的先進零部件。

習近平還表示,在國際上,先進技術與關鍵技術越來越難獲得,迫使北京要走「自力更生」的道路。

報導指,當時中共央視《新聞聯播》在編輯習近平講話錄像時,將「技術越來越難獲得」的部分刪除,只保留了「自力更生」的發言。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也使用了同樣的手法。

觀察人士解讀,這反映出中共宣傳機構擔心,這段講話會被視作承認中方利用強迫與偷竊等手段獲取外國知識產權,而這正是白宮與西方社會一直譴責的做法。

雖然中共官方在公開場合一直拒絕承認盜竊外國技術,但其很多相關的表態變相證實了這一做法。

自從貿易戰爆發以來,北京一直在強調「保護知識產權」、「保護外企在華合法利益」,以回應美方對中共盜竊知識產權、強制轉移技術的譴責。

不過外媒指,北京自加入世貿組織以來,就一直在「承諾」保護知識產權,但從不兌現。

日前,北京高層在北京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時強調,希望美國「尊重中國選擇的發展道路」。

而中共官方此前把「用中國市場換技術」、「引進西方先進技術」等手段宣傳成「彎道超車」,認為這是中共應有的「發展權利」。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