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18年11月12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3日訊】 一週經濟回顧(2018年11月12日)

提要
美國中期大選結束,股市迅猛上昇,投資者松了一口氣
川普正式啟動和恢復對伊朗的制裁
亞馬遜第二總部要一分為二
林靜時間﹕創業年齡

開場白﹕三權分立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美國中期大選落下帷幕﹐川普的共和黨失去了眾議院多數﹐但是在參議院的多數反而增強了。這是美國有始以來少見的中期大選﹐選民投票率超常的高﹐但這次中期大選﹐既沒有出現藍色浪潮﹐也沒有出現紅色浪潮。民主黨並沒有拿下參議院﹐共和黨並沒有保住眾議院。但左翼在這次大選投入的競選資金創下歷史記錄﹐主流媒體一邊倒的站在左翼也創下歷史記錄﹐而且今年共和黨眾議員當中有39人宣佈辭職﹐不再競選連任﹐這是1930 年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一般說來﹐總統的第一次中期選舉﹐他的黨派會平均失去30個眾議院席位﹐失去4個參議院席位﹐克林頓1994年中期選舉﹐民主黨失去54個眾議院席位﹐奧巴馬2010年中期選舉﹐民主黨失去63個眾議院席位﹐相比之下﹐今年共和黨栽的跟頭小了很多﹐尤其是在參議院表現不俗﹐不單增加了席位﹐而且原來跟川普若即若離的參議員都被川粉代替﹐今後法官﹑政府要員的任命要容易的多。在中期大選前﹐民主黨一直威脅說﹐一旦在眾議院獲得多數﹐將立刻對川普展開各項調查﹐甚至發起彈劾。彈劾的理由就是跟俄國暗通款曲﹑賣國﹐如果民主黨真這麼幹的話﹐除了能讓黨內最激進的山頭感到滿足之外﹐必將讓大多數選民反感﹐讓川普的支持者更加同仇敵愾。首先﹐這項罪名沒有任何根據﹐通俄門調查到現在也沒有抓到把柄﹐要說賣國﹐二戰末期羅斯福跟斯大林簽訂了雅爾他協定﹐把東歐出賣給蘇聯﹔當年肯尼迪跟赫魯曉夫的維也納高峰會﹐直接引發了古巴導彈危機﹑柏林危機﹑引發兩國軍備競賽﹐是﹐川普在赫爾辛基跟普京的會面表現很差﹐表現差跟賣國不是一回事吧﹖其次﹐選民們不關心這個話題﹐他們更關心的是安全和經濟﹐說白了就是希望安居樂業﹐生活在一個沒有恐懼的環境﹐能享受小康的生活品質。在國家安全和經濟發展上﹐川普的政績是亮麗的﹐你去彈劾他不是自找苦吃麼﹖民主黨要想有作為﹐必須把精力放在立法而不是調查上﹐為國計民生真正的做一些事情出來﹐在野黨批評容易﹐執政之後拿出政績來就不容易﹐如果只是用納稅人的錢進行政治報復的話﹐這個多數黨的位子也坐不了多久。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