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佛州選票大規模「侵染」 必須用選舉夜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3日訊】週一(11月12日),川普總統表示,鑒於佛州選票已受到大規模影響並失去誠信計票的基礎,所以,佛州參議員和州長競選應維持大選夜的計票結果。

週一,川普發推就佛州中期選舉重新計票問題發表評論。他呼籲,佛州選舉應支持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斯科特(Rick Scott)和州長候選人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因為大量選票不知突然從哪裡冒出,另有大量選票失蹤或偽造。選票遭「大規模侵染」(massively infected)已使誠實計票不可能實現,因此,必須維持大選夜的計票結果。

佛州已從上週六開始進入全州範圍的重新計票。佛州選舉法規定,如果獲勝候選人所贏得的選票高出對手不足0.5%時,將啟動強制性重新計票。如果相差幅度低於0.25%,重新計票工作必須手工完成。

在上週二(11月6日)大選夜之後,由於傾向於民主黨的布勞沃德縣(Broward)和棕櫚灘縣(Palm Beach)遲遲不結束計票工作且突然多出數萬張主要流向民主黨的選票,導致佛州兩項重要選舉的結果面臨更改的威脅。至週六下午,在大選夜贏得對手50,000多張選票的斯科特,其領先優勢已被壓縮為0.15%,德桑蒂斯的優勢也降低到0.41%。

佛州州務卿戴茲特(Ken Detzner)於上週六宣布啟動重新計票機制,並限各縣於美東時間本週四(11月15日)下午3點前出台結果。

不過,兩位共和黨候選人都認為,儘管布勞沃德縣和棕櫚灘縣出現大量流向民主黨的不明選票,但是,剩餘未計的選票其實不足以彌補其民主黨對手的差距。

週日,棕櫚灘縣抗拒州務卿的命令,聲稱該縣的計票設備老舊,無法在週四的最後期限前完成重新計票。這一聲明使得重新計票形勢變得更加混亂。共和黨認為,該縣官員在故意抵制共和黨的勝利。

據美國保守派網站「Gateway Pundit」11日報導,週日晚上,安飛士(Avis)租車公司僱員德納波利(Richard DeNapoli)從勞德代爾堡國際機場(Fort Lauderdale International Airport)返程時,在車的後備箱中發現一個箱子,上面貼有「SOE」(Supervisor of Elections,選舉監督員)的標籤和「Provisional」(臨時選票)的字樣。

德納波利隨後在推特上貼出了相關照片,並且表示,他發現此前最後駕駛這輛車的是布勞沃德縣選舉部的民主黨籍員工霍利曼(Noah Holliman)。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