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老兵節遊行 警察為法輪功隊伍喝采

【新唐人2018年11月12日訊】依法為法輪功做無罪辯護 律師遭打壓

大陸律師胡林政最近遭湖南當局處罰,被停止執業6個月。理由是他去年在雲南做了一場無罪辯護。

長沙市司法局11月5號網站刊登的處罰決定書說,2017年12月1號,胡林政作為法輪功學員張某的律師,在雲南省紅河州開遠市法院的法庭上辯護說,「沒有證據證明法輪功是x教,張某信仰法輪功是憲法36條賦予的宗教自由,限制法輪功信仰是違法行為。」

長沙市司法局指稱他的這些言論,否定了中共認定法輪功是x教組織的性質,擾亂了法庭秩序。

但是多名大陸律師表示,在現行的中共法律文件中,沒有一個明確提出法輪功是x教。而憲法第三十六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國家機關、社會團體和個人不得強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視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

大陸知名維權律師謝燕益表示,胡林政律師沒有違法,他是嚴格按照憲法和法律在依法執業。

美老兵節遊行 警察為法輪功隊伍喝采

11月11號,美國舊金山法輪功學員應邀參加當地的第九十八屆老兵節遊行(Veterans’Day Parade),他們的隊伍不僅受到沿途觀眾的歡迎,連維持秩序的交通警察都喝采鼓掌。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遊行在舊金山最著名的旅遊景點漁人碼頭舉行,觀眾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遊人,也有當地居民。幾乎所有看到遊行的人們都表示,法輪功天國樂團的隊伍讓他們印象深刻。

一名交通警察也陶醉在天國樂團演奏的樂曲中,不停地為法輪功的隊伍鼓掌。他說:「我喜歡這支隊伍(天國樂團),非常棒。我希望中國人能夠享有自由。」

遊行主辦者也表示:「法輪功的隊伍能來參加遊行,我感到榮幸。」

大陸知名異見人士郭泉 刑滿出獄

大陸知名異見人士、南京師範大學前副教授郭泉,11月12號刑滿獲釋,但家屬被禁止去監獄迎接他。

郭泉曾參與軍轉幹部維權,2007年因發表公開信要求中國進行憲政改革,宣布組建「中國新民黨」,主張在中國實行多黨制和軍隊國家化等,遭當局重點打壓,被學校撤銷副教授職務,後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判刑10年。

最近幾天,一些網友在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對他表示敬意,並歡迎他回家。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