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金正恩因一事惱羞成怒 朝鮮官員急赴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3日訊】因朝鮮在去核化進程中的拖延,美國近日明確表示,將繼續對朝施加史無前例的制裁。朝鮮想利用「無核化」欺詐美國的伎倆失效,經濟仍陷入困境,這令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十分惱火,急令朝鮮官員赴中國大陸求援。

美國中期大選結束後,川普政府(特朗普)宣布將持續對朝鮮施加嚴厲制裁。朝鮮對此反應激烈。11月7日,原定的美朝高級別會談被無限期延期後,雙方就無核化和制裁問題發生意見衝突。

當日,美國總統川普在談及朝鮮問題時稱:「無需操之過急」,暗示將對朝進行「長期戰」。

川普還明確表示,在韓半島實現完全無核化之前,將要求所有的印度、太平洋國家維持對朝制裁施壓,並強調了美國「先無核化,後緩解制裁」的基調。

在9日召開的中美「2+2外交安全對話」中,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向中方再次強調履行聯合國的對朝制裁,以實現朝鮮的FFVD(最終、全面且可查證的無核化)。

12日,韓國《東亞日報》報導稱,多位對朝消息人士透露,朝鮮想將無核化作為踏板,卻沒有取得什麼成果,朝鮮內部為此很慌張,很焦躁。

美國堅持制裁方針,金正恩對朝鮮民眾作出的保證就無法實現,金對此十分惱火。為了挽回金的面子,朝鮮官員們急赴中國大陸,接觸中國瀋陽的投資者們,吸引他們對朝投資。

消息人士還透露,朝鮮官員請求中共援助朝鮮物品,也在偷偷的進行。

美國不主張暫停制裁以開展人道主義援助,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黑利表示:「過去對朝鮮的人道主義援助沒有流向朝鮮居民,而是到了掌權者和政權手裡。」

她警告說:「如果人道主義援助不能發揮應有的作用,到不了我們希望的居民手裡,我們不會做任何事情。」

對於美國與朝鮮之間出現的對峙局面。黑利11月8日在聯合國總部對記者表示,「到目前為止,我們給了很多『胡蘿蔔』。我們將不會放下大棒。」

她強調,美國與朝鮮進行對話,並中斷了韓美聯合軍事演習,拿出了很多「胡蘿蔔」,但朝鮮沒有做出足以解除制裁的事情。

「朝鮮核武器和導彈的威脅仍然存在,朝鮮不允許核察人員入境對核武器和彈道導彈設施進行核查。(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有必要維持目前的路線。」

黑利說,朝鮮僅僅中斷核武器和彈道導彈的試驗是不夠的,如果不允許對相關設施進行核查,美國就不會解除制裁。

事實上,對於朝鮮棄核問題,外界一直持懷疑態度。韓媒《朝鮮日報》12日報導稱,韓國首爾大學原子核工學系的教授許均烈(音譯)日前接受採訪時表示,朝鮮廢除核武器實際上是不可能的。

首先,現在無核化是不可能實現的,因為朝鮮的核武器太多了,朝鮮現在擁有50至60個核彈頭,銷毀了10%左右,剩下的大概不會銷毀。

其次,朝鮮擁有優質的鈾,朝鮮宣稱自己擁有2,000噸鈾,在韓國看來朝鮮的鈾濃縮設施大概在4,000個左右,美國則認為在10,000個。這意味著,即便朝鮮現在把50個核彈頭全銷毀,只用3週的時間就可以再造出來新的。

最後,朝鮮有10,000名從事核開發的人員。這10,000名擁有鈾濃縮與再處理經驗的人員讓無核化難以實現。

9日,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啟程對亞太四國進行巡訪之前表示:「美國明確表示將持續對朝鮮施加史無前例的外交和經濟壓力。」「我們(美國)的決定將迫使那個國家(朝鮮)坐到談判桌上。」

而朝鮮官媒則聲稱,「如此的話,就不需要對話了」,「朝鮮將恢復經濟、核武力併進的路線」。

韓媒《東亞日報》報導,隨著美朝無核化談判進展不順,金正恩訪問俄羅斯的日程預計將從本月下旬推遲到明年。有分析稱,在美朝關係冷卻的情況下,朝鮮和俄羅斯都對舉行會談感到負擔。還有人指出,在對朝鮮制裁尚未解除的情況下,經濟合作等兩國間的議題協調可能遇到了困難。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