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情更新:硅谷兩市華裔議員候選人領先

【新唐人2018年11月13日訊】根據最新的計票結果,硅谷菲利蒙市第四區候選人邵陽目前排名領先,有可能當選,成為該市首位中國大陸出身的華裔市議員。庫柏蒂諾市的計票排名目前沒有變化。

參選今年庫柏蒂諾市市議員的八位候選人中,有三人是華裔,爭奪三個市議員席位。目前現任市長蒲仲辰(Darcy Paul)和教育委員趙良方分別獲得5,537票與4,914票,以17.8%與15.8%的優勢領先。

目前位居第四的華裔候選人魏虹比位居第三的Savita Vaidhyanathan,少63張選票。比位居第五的Jon Robert Willey多出108張選票。

聖塔克拉拉縣註冊選民為885,764人,461,975人參與投票,投票率達52.16%。目前計票統計完成74%。

而阿拉米達縣註冊選民為879,912人,387,052人參與投票,投票率達44.0%。

作為首次重劃選區選舉的菲利蒙市,今年需要選出第1、2、3、4選區的市議員。其中,第四區華裔候選人邵陽以1,692票領先,很有可能成功當選。

菲利蒙市第四區候選人邵陽:「所有我的付出,選區的人士是有目共睹,那特別是從去年到現在一系列的學區投票的一些議題上面,我更是廣泛聽取學生家長和社區人士的意見之後,投出我的一票,得到他們的支持。他們也放心讓我到市議會來代表他們。」

來自大陸的邵陽,取得哈佛大學化學博士學位。15年前來到灣區菲利蒙市定居,目前在一家大型醫藥公司就職。2014年,加州推動SCA-5教育平權法案時,他當選菲利蒙學區委員。

菲利蒙市第四區候選人邵陽:「「雖然華裔他們在這個國家移民的時間比較短,特別說來自於中國大陸背景的華裔,移民的時間更短,但是我們可以迅速的來進入到主流社會,同時也利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和熱情,為社區來服務,這是為一方面對自己的一種提醒和勉勵,同時也是很高興看到,加州有更多這樣的華裔走出來。」

大選最終結果會在12月6號前完成,並通知候選人。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