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軍事協議 韓朝各拆10哨所建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3日訊】根據「9•19軍事協議」,韓朝各自撤除在非軍事區(DMZ)內的10個試點哨所,雙方之前已撤出哨所的兵力與武器,週一(12日)開始拆除工作,12月將互相檢驗對方的拆除情況。

韓聯社報導,陸軍參謀長(相當於陸軍司令)金勇佑週一主持落實「9•19軍事協議」的現場討論會,並前往江原道鐵原非軍事區視察哨所的拆除情況。

根據「9•19軍事協議」,韓朝軍方從11月1日起試點撤除部分哨所,這是雙方為消除軍事緊張和防止武裝衝突而採取的實質性且具重要象徵意義的措施。之前雙方已將試點哨所的全部兵力和武器撤出,週一起開始拆除哨所。

韓國陸軍人士表示,軍方雇用專業民營拆遷公司,使用挖掘機(怪手)等設備,以拆除韓國方防護牆、內部設施、左右兩側防護牆和朝鮮方防護牆這4個程序進行剷除作業。之後,韓國將在當地開展山林復原工作。

報導說,韓國政府官員透露,韓國軍方原本計劃用爆破方式拆除,但考慮環境和安全等因素後決定用挖土機。之後,韓方將在相應地區開展山林復原工作。而朝鮮軍方則使用爆破方式拆除試點哨所及其附屬設施。

韓朝之前計劃在11月底前各撤除11個試點哨所,但後來商定各自保存一個哨所。韓國選的是1953年簽訂「停戰協定」後最早建成的、東海岸距離朝鮮哨所最近的一處,朝鮮則選擇金正恩曾訪問的、位於中間地帶的一處哨所。

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於4月27日與5月26日兩度在板門店舉行高峰會。接著,兩人又於9月18日至20日在平壤舉行第三次高峰會,19日兩人發布「平壤共同宣言」。

當天,韓國國防部長官宋永武、朝鮮人民武力相(相當於國防部部長)努光鐵還簽署了《9•19軍事協議》,作為《9月平壤共同宣言》的附屬協議。

韓朝11月1日凌晨0時起依據《9‧19軍事協議書》,全面中止一切陸地、海上、空中的敵對行為,並調整軍事演習計劃和方式。同時,美國和韓國在華盛頓舉行第50次美韓安全諮商會議(SCM),達成共識並簽署「聯合防衛指南」,韓國將階段性收回「戰時指揮權」,不過美軍仍然會繼續駐守朝鮮半島

不過,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方消息人士稱,美國政府已告知日本政府,若朝鮮無核化沒有進展,最快將於明年春天重啟美韓大規模聯合軍演。演習可能是「關鍵決心」,或是「鷂鷹」。消息人士稱,「很難說朝鮮正積極致力於無核化,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忍耐是有限的」。

韓國國防部之前表示,計劃在12月1日前決定是否重啟軍演。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