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山火原因 疑愛迪生電力線路故障所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3日訊】北加州坎普山火死亡人數已增至42人,成為加州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林火。而南加州伍爾西大火也已經奪走兩條生命,超過25萬人撤離家園。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CPUC)認為,伍爾西山火起火原因很可能是愛迪生電力公司的電纜出了故障。

據CBS報導,CPUC正在調查,伍爾西山火(Woolsey Fire)的起火原因是否是愛迪生電力公司(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SCE)造成的。

據CPUC稱,愛迪生電力公司於上週四(8日)告訴CPUC,在伍爾西山火起火點附近的變電箱發生「迴路」,檢測到不尋常電流。2分鐘後,伍爾西山火開始燃燒。

CPUC發言人Terrie Prosper告訴城市新聞網,他們正與加州緊急事件辦公室(Cal OES)、加州消防局(Cal Fire)一起密切關注火勢的發展。

Terrie Prosper說,CPUC將結合愛迪生電力公司的調查報告與他們自己的調查,來評估該公司的電力設備是否對本次山火造成影響。CPUC的調查包括對起火點、當地植被、電力設備的維護和緊急預備方案的檢查。不過,目前調查人員仍無法進入山火起火點進行調查。

就在1個多月前,南加愛迪生公司稱,托馬斯大火至少有一處起火點的點燃與該公司的設備有關。托馬斯大火於去年12月4日在文圖拉縣和聖芭芭拉縣爆發,造成28.2萬英畝土地及1,063幢建築被燒毀。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