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律師依法為法輪功做無罪辯護 遭中共處罰

【新唐人2018年11月1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湖南兩名律師胡林政和曾武,在法庭上依法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卻遭到長沙市司法局停止執業六個月的行政處罰

11月5號,長沙市司法局網站刊登了對湖南律師胡林政律師的處罰決定書。處罰書中說,2017年12月1號,雲南省紅河州開遠市法院的庭審中,胡林政作為張某的辯護人發表:「沒有證據證明法輪功是x教,張某信仰法輪功是憲法36條賦予的宗教自由,限制法輪功信仰是違法行為。」等辯護意見,司法局決定處罰胡林政停止執業六個月。

湖南律師胡林政:「主要是因為在法庭上,他指控我說做性質辯護,就是說法輪功不是邪教。我的辯護意見,我是說沒有證據證明說法輪功是邪教,然後就被處罰了。」

與胡林政一起為法輪功學員張紅英做無罪辯護的湖南律師曾武,也遭到司法局停止執業六個月的處罰。

胡林政:「我跟曾武律師,我們倆一起開庭的,他也被處罰了,在雲南紅河州開遠市開庭,為張紅英辯護的時候,因為我們兩個發表了這種言論,曾武律師的辯護意見是,沒有法律規定法輪功是邪教,結果我們兩個都被處罰了。」

胡林政和曾武對於司法局的指控,放棄申辯和聽證的權利。怕被找麻煩,胡林政強調他不接受採訪。

胡林政:「現在這種情況下,你通過法院去起訴啊,或者申請覆議啊,我們認為不能改變這個結果,所以就不做這種無謂的工作了。」

法輪功是由李洪志大師在1992年傳出的佛家上乘修煉大法,短短幾年內傳遍了中國大江南北,使上億人身心受益。1999年,江澤民集團動用國家資源對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展滅絕人性的殘酷迫害,至今已19年,期間有幾十位依法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大陸律師遭到打壓。

新唐人記者熊斌、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