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11月1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全球15大半導體供應鏈 台積遭海力士超車

IC Insights 調查顯示,今年前15大半導體供應商出列,其中三星、英特爾等9大供應商今年營收預期將有2位數成長,也將將帶動整體半導體供應鏈年成長達18%。台積電今年排名略降到第4位,被南韓記憶體族群海力士超車。

2.台IC產業年增7% 車用、高效運算成動力

工研院預估今年台灣IC產業產值年增7%達26,343億元,今年新興產品,像是車用、人工智慧、高效能運算是動力來源。工研院預估,量子電腦晶片將成為2020年至2030年半導體技術演進重要推手。

3.味全埔心牧場 擬26.63億元賣三立集團

有60年歷史的味全埔心牧場,傳出要被三立集團以26.63億元買下,味全表示牧場轉型觀光後,歷經30年經營沒有突破性發展。交易案初估可以帶來,新台幣10億元獲利。

4.大同100歲 建構永續力拼下個關鍵百年

大同舉行創業百周年慶,雙北市長、經濟部長、金融高層雲集,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表示,大同要企業長青,主要方向包括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強化公司治理,同時也要建構公司的永續力、韌性及應變力,應動員思考如何架構,才有邁向下一個百年的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