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砲轟「金馬不專業」 鞏俐當評審自認公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3日訊】鞏俐曾因錯失第51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批評金馬「不公正、不專業」,並表示再也不來金馬獎。時隔4年受邀擔任金馬評審團主席,她12日出席記者會時表示:「有我在!公平就在這裡!沒有政治的影響,不受媒體、外界的影響,公平公正很重要。」

金馬獎主席李安、金馬評審團主席鞏俐率黃志明、許月珍、林書宇、陳竹昇、陳珊妮、陳博文、柯星沛、曾偉禎、游乃海、李耀華、蔡珮玲、白睿文(Michael Berry)等評審出席,場面盛大。

李安當時要找評審團主席,看到名單開得很長,一眼看到鞏俐就說「這個好」,但也不確定:「可能嗎?她會來嗎?」沒想到鞏俐一口答應,讓他非常感動。

鞏俐對於李安的信任表達感謝,也很榮幸擔任評審,「今年是金馬55屆,金馬獎資格很深,我希望通過金馬獎把亞洲電影提高,可以有機會學習很多。」即使因為忙於拍戲,一度無法接任,但她仍向劇組強調:「你要把我的戲拍完,我一定要去!」幸好順利殺青,她才能直接趕來台灣。

已多次擔任影展評審的鞏俐,坦言這次特別緊張,「這個大家庭有17位評審,很大、很不同,10天內要看42部長、短片,工作起來很辛苦,但很幸福!大家選的都是最好看的電影!」對於評選演員的標準,她說:「能感動人,是否做了功課、有份量!怎麼成為這個角色,我會注重。」

而金獎導演李安對於第一次接任金馬主席感到榮幸,「有壓力和責任感,也有貢獻的心情。金馬獎已經相當的好,第一點我要維持下去,需要呵護的力量,延續下去就會有任重道遠的事情。金馬是成熟、井然有序的影展。台灣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延續下去!競賽部門,對產業鼓勵,對藝術電影、主流電影兼容並蓄!」

李安並讚美鞏俐說: 「以她的眼界、以她的資歷,可以請到她來,是很大的榮幸。」

──轉自《大紀元》(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